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資安教育訓練,提升員工資安意識

資通電腦近期針對全體同仁舉辦「111 年度資通安全線上教育訓練」。透過資訊安全觀念的宣導及溝通,促使員工了解資安的重要性、提升員工資安意識與緊急應變能力、有效控管風險,並確保客戶及內部資訊資產機密的安全性。

資通電腦資安長林青龍表示,現代人對於網路黏著度提高,促使駭客攻擊手法日新月異。近年頻繁出現的商業電子郵件攻擊,以及多數企業輕忽社群媒體所衍生的社交工程攻擊,已成為企業及公家機關極需重視的資安威脅。為降低資安曝險,除導入資安國際標準外,也需透過定期的教育訓練,教導員工認識與判斷資安風險,使其在面對網路攻擊時能保有足夠的警覺性。

資通電腦研發部經理孫介人指出,此次教育訓練提供一系列豐富精彩的課程內容包含「資安政策」、「存取控制作業規範」、「資安威脅與防禦」以及「社交工程攻擊」。淺談國家資安政策並向同仁深入說明公司現行資安政策。以「機密性、可用性、完整性、法遵性」為核心,建立完整的資訊安全管理流程,確保資訊安全的有效性與持續性。同時針對員工最常使用的存取規範進行詳細解說。

孫經理更進一步分享全球資安威脅趨勢以及該如何防禦資安風險,也特別剖析最令企業頭痛的 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威脅)鎖定式攻擊和社交工程詐騙,以提高同仁資訊安全的危機意識,保護客戶及內部機密資料,進而提升客戶信任與保障。

此次資安教育訓練有近 200 人報名參加,課程中同仁們十分踴躍的與講師進行交流,讓本次資安教育訓練在熱鬧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