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為南僑集團打造食品業數位轉型

企業挑戰

台灣食安事件屢見不鮮,喚起人民對於食品安全的重視,也讓南僑集團意識到食品履歷透明管理的重要性。期望透過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協助集團建立雲端應用食品價值鏈履歷追溯,確保從收料、製造到銷售流程資訊透明化,鞏固消費者信心及對品牌的忠誠度。同時也因中國子公司 IPO 及優化資金管理需求,決定導入專案成本(Project Costing,PJC)與現金(Cash Management,CE)模組,有效管控成本及資金流動狀況,以提升成本結算效率與資金運用效益。

選擇產品

Oracle EBS 程式客製、模組導入、顧問服務。

導入效益
  • 建立食品生產履歷追溯,確保收料、製造到銷售流程資訊透明化。
  • 批次與效期管理,達庫存先進先出需求,減少損耗與浪費。
  • 以成本模組標準功能提升成本結算時效與正確性。
  • 以現金模組標準功能做好資金管理機制,提升資金運用效益。
  • 優化營運流程達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提升作業、管理及決策能力。
南僑

「從農場到餐桌,讓食物安全是我們的責任,而追求食品安全的第一步就是從建立生產履歷追溯機制開始。」南僑集團資訊處經理說到。南僑集團透過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建立食品生產履歷追溯,完整記錄收料入庫、產品製造到銷售各階段等重要資訊,達到即時調配各項工作生產狀態,有效提高生產製程資訊可視化,嚴格管控食品的安全與品質。並能追蹤產品從用料來源、各種相關檢驗紀錄或生產條件設定等環節快速查找相關資訊,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高品質食品。

資通電腦資深業務經理蔡明璋也提到,「對食品業來說存貨與效期的控管是相當複雜且不容易的。產品與原料的保存期限短,可能會發生損壞、報廢等狀況,如未能精準掌控庫存將會影響生產管理,因此安全庫存、出貨順序就顯得格外重要。」Oracle EBS 能及時取得庫存資訊,進行批次、序號、效期管理及存貨管制,精準掌握呆滯庫存協助做出處理對策,並有效控管庫存先進先出與產品鮮度,降低產品過期退貨及報廢浪費的情況發生,進而實現經營管理效益最大化。

而近期南僑集團也因中國子公司 IPO 計畫緣故,決定透過 Oracle Project Costing 成本模組標準功能優化現行成本管理作業。在帳務面導入月加權平均成本,方便財務單位計算進銷存單據、銷貨成本與庫存成本,有效強化成本透明度,並加速成本結算的時效與正確性。

同時也導入 Oracle CE 現金模組標準功能以優化資金管理的需求。可控管現金交易、現金收入、票據收付等現金循環,並預測未來的現金需求及評估現金收支狀況,精準掌握現金的流入流出,以確保付款時不會發生無現金可付的狀況。有效完善資金管理機制,大幅提升資金運用的效益。

南僑集團資訊處經理最後補充說道,「ERP 系統的價值及成功與否體現在顧問團隊的專業度。我們與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合作多年,已建立起絕佳的團隊默契。不論在系統導入、程式客製或顧問服務上都具備專業且豐富的產業知識,交給他們真的很放心!」

南僑集團透過 Oracle ERP 優化營運流程達內稽內控管理機制,並大幅提升員工的作業、管理及決策能力,成為集團擴展企業版圖最寶貴的資源。

馬上了解資通 Oracle 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