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協助三集瑞導入 Oracle ERP 建構全球營運思維作業流程

企業挑戰

三集瑞隨著公司營運不斷成長,欲建構全球營運思維的作業流程,因而汰換沿用多年的中小型 ERP 系統,決定與資通電腦合作,並選用 Oracle ERP。Oracle ERP 擁有彈性的架構並具延展性,是跨國企業最佳管理平台,可藉由委託資通電腦導入系統,優化台灣總公司與中國工廠的內部作業流程,強化與健全內稽內控管理機制,讓公司制度更嚴謹、更完善。

選擇產品

Oracle EBS 導入

導入效益
  • 支援資料轉檔進新系統,降低 IT 負擔與成本
  • 異質系統整合,實現資源共享、資訊透明一致
  • 訂單與生產流程整合,即時掌握進度,建立最佳化生產計畫
  • 支援備援機制建置,避免資料遺失造成營運中斷
  • 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更嚴謹,降低人為疏失,提升資料準確度
三集瑞

三集瑞深耕被動元件產業超過三十年,經過長期的努力與發展,營運規模逐年擴大。為因應營運成長與朝向國際一流大廠邁進,系統可管理性與未來延展性成為三集瑞系統使用的一大考量點。由於沿用多年的中小型 ERP 系統功能已不敷使用,因此決定汰換既有系統改由 Oracle EBS 取代,以建構全球營運思維為基礎,優化公司與工廠的內部作業流程,建立嚴謹且完善的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提升企業營運管理效率。

流程式導入解決系統轉換問題,100% ERP 上線成功率

現行 ERP 系統須打破傳統套裝軟體的框架限制,須具備彈性並能隨企業流程不同而做調整。三集瑞財務部協理曹麗珠指出,在新的 ERP 系統導入過程中難免會面臨新舊系統轉換的衝擊,像是:新舊系統資料轉檔、內部人員不習慣操作流程需重新適應…等問題,而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能憑藉自身豐富的電子零組件產業經驗協助我們完美應對這些問題。

以流程式導入系統讓使用者能貫通企業的完整流程,並提供 DataLoad 轉檔標準格式將資料轉進新系統,降低 IT 撰寫轉檔的負擔與成本。同時透過 UPK(Oracle User Productivity Kit)教育訓練工具及顧問支援服務,確保三集瑞能 100% 上線成功,快速適應系統讓公司運作順利。

異質系統整合才能發揮最大綜效

「異質系統整合所創造的價值絕對高於單系統獨立運作!」三集瑞管理部副理陳秀薇說道。

此次除了導入財務、配銷與製造模組外,更透過單一平台整合公司內外部系統,實現資源共享、資訊透明一致。協助高階主管做商業決策,更有效的運用資源,避免不必要的浪費。

近年三集瑞營運重心著重在生產管理面向,為強化生產流程管理,介接現有 MES 系統,讓雙系統能透明且及時的相互傳遞資訊。透過訂單與生產流程整合,及時追蹤完整進度,讓上下游生產計畫最佳化。此外還針對條碼應用整合客製程式,協助優化採購進貨流程、倉庫管理及出貨作業流程。

支援資料庫備援,降低資料遺失風險

在 ERP 系統上線後,三集瑞也提出資料庫備援的需求。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及時提供支援,在最短的時間內協助三集瑞做資料庫異地備援,提供及時運轉的工作機能,避免因外力或不可控因素而造成重要資料遺失、營運中斷及損失。

導入 Oracle ERP 將協助三集瑞在邁向世界級被動元件供應商的同時,強化企業作業流程,讓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更加嚴謹。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減少人為疏失,最關鍵的是提高財務、銷售、採購…等資料取得的正確性與精準度。

了解更多資通 Oracle 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