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助知名半導體成功升級 Oracle ERP R12 簡化跨國交易管理

企業挑戰

近期知名半導體製造商併購海外半導體廠,在公司組織改變與外部環境變遷下,作業程序也有所變化。為因應此營運挑戰,決定選用資通 Oracle 顧問團隊進行 Oracle EBS R12 升級與 Linux 平台轉移,以協助處理與設定集團內間跨公司的交易內容,讓集團內公司間交易的運作與管理能夠更順暢且有效率。

選擇產品
導入效益
  • 利用轉單系統,簡化公司間交易處理,減少作業人力
  • 縮短會計結帳時間,提升整體作業效率
  • 72 小時內順利轉換系統,降低對生產與出貨影響

近期知名半導體製造商併購海外半導體廠,在公司組織改變與外部環境變遷下,作業程序也有所變化。為因應此營運挑戰,決定選用資通 Oracle 顧問團隊進行 Oracle EBS R12 升級與 Linux 平台轉移,以協助處理與設定集團內間跨公司的交易內容,讓集團內公司間交易的運作與管理能夠更順暢且有效率。

利用轉單系統,簡化公司間交易處理與減少作業人力

「會選擇與資通電腦合作的關鍵在於資通擁有經驗豐富的 EBS 客戶服務團隊、資深的顧問及產業導入經驗,可協助我們現有程式的客製修改與調整。另外,更可藉由資通的 AIMS(ARES Intercompany Management System;多角貿易轉單系統),簡化公司間交易的處理,並加速處理速度,進而減少所需的作業人力,大幅增加公司營運管理的效率與便利性。」知名半導體製造商說道。

縮短會計結帳時間,提高整體作業效率

資通電腦顧問林宗華表示,此次除了程式客製調整與轉單系統外,資通也協助進行 Oracle EBS 標準模組的升級,包含:GL 總帳管理(General Ledger)、AP 應付帳款(Accounts Payable)、AR應收帳款(Accounts Receivable)、FA 固定資產管理(Fixed Assets)、INV 庫存管理(Inventory)、PO 請採購管理(Purchase Order),以及 OM 銷售管理(Order Management)。透過此次升級,不但減少每月會計結帳的時間,同時也因系統升級速度變快,縮短了整體作業時間,並提高整體作業效率。

詳盡規劃演練,升級 ERP 系統輕鬆達陣

而資通電腦顧問林秋伯也提到,由於此次資料庫從 8.1.6 升級到 12.1.0.2,且 ERP 從 11.5.3 升級到 12.2.8,這可說是跨幅甚鉅的挑戰,再加上許多新功能與新技術的導入,無論是公司內部使用單位,或是資訊單位都必須面對巨大的變革。而在專案進行過程中,同時也要面臨舊硬體效能問題、系統功能調整、使用者/IT 教育訓練、大量客製程式修改佈署,以及 ERP 外圍系統的配合與調整,因此資通顧問團隊運用豐富的系統升級經驗,投入許多人力、時間與客戶進行升級程序的討論與規劃,並經過反覆演練與測試,確保正式上線時環環相扣的工作能依序進行。

72 小時內順利轉換系統,降低對生產與出貨影響

知名半導體製造商對資通 Oracle 業務及顧問團隊以客戶為優先的服務品質更是大力讚賞。尤其是此次系統升級範圍十分龐大,要花費許多人力與時間,但透過資通 Oracle 顧問團隊不眠不休的協助,使升級的停機時間能控制在 72 小時內完成,大幅降低對公司生產及出貨的影響,順利轉換系統。

Oracle EBS R12 系統升級將協助知名半導體製造商在面對企業成長挑戰時,簡化繁複的企業營運流程、提高人員作業效率,且提升資訊產出的正確性與一致性,使各營運單位之間資訊串接無縫接軌!

資通 Oracle ERP 如何提升企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