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為寶一科技導入 Oracle ERP 精準接軌國際商務

企業挑戰

寶一科技專精航太零件製造,客戶多以歐美大廠為主。隨著國際客戶不斷增加,組織、訂單與產能逐漸擴增,以及異質系統整合需求等因素,舊有的中小型 ERP 系統已不符合使用效益。因此期望透過此次 Oracle EBS(Enterprise Business Suite;電子商務套件)導入,讓企業運作與管理能更順暢,並與國際商務精準接軌。

選擇產品

Oracle EBS 導入

導入效益
  • 舊 ERP 資料輕鬆轉換,減少新系統上線複雜度
  • 跨系統整合,達資訊透明、資源共享
  • 訂單與生產流程整合,資訊透明、一致、完整
  • 提高財務透明度與準確度
  • 強化企業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提升作業、管理及決策能力
寶一科技

寶一科技在國際客戶不斷增加以及組織、訂單與產能逐漸擴增下,作業程序與營運管理也有所變化,另有整合 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供應商等內外部系統的需求,因此舊有的中小型 ERP 系統已不符合使用效益。為因應此營運挑戰,決定將 Oracle EBS 導入交給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以協助處理與設定從訂單、庫存、生產製造…到財務結帳等功能,並介接異質系統,讓企業運作與管理能夠更加順暢。

舊 ERP 資料輕鬆轉換,減少新系統上線複雜度

舊 ERP 系統資料量龐大,在短時間內要轉換所有資料到新系統是一大工程。資通 Oracle 顧問團隊具備豐富導入經驗,以彈性方便的 Data Load 轉檔方式協助寶一科技將資料轉進新系統中,同時提供一連串完善的教育訓練,並依實務流程做系統調整與修正,並且透過 UPK 工具制定系統線上操作手冊。資通 Oracle 顧問團隊以最短的時程完成系統導入及教育訓練,不但幫助寶一員工快速適應新系統,也確保上線的順暢度,進而降低上線成本,讓新系統足以發揮最大綜效。

寶一科技副總經理胡淑賢提到:「此次 ERP 系統採購最關鍵的評估點在於異質系統的整合性。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在異質系統整合這塊具備相當多的經驗,在選商階段也提供我們很多專業且具建設性的建議,這也是為什麼會選擇他們的原因!」透過 Oracle EBS 與內外部跨系統整合,可促進寶一各部門的合作,也有助於客戶及供應鏈參與商業流程,達到資訊透明、資源共享。

ERP 整合 MES,資訊透明、一致、完整

對寶一科技來說,與 MES 系統介接至關重要。將訂單與生產流程整合,提供即時且完整的進度追蹤,有效達到資訊透明化、一致性與完整性,讓寶一在資源的調度上更加精準與便利,縮小工廠與營運管理系統間的差距,也有利管理階層做商業決策。

寶一科技資訊團隊更提到,在與 MES 系統整合過程中,確實遇到一些操作困難,所幸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能及時了解狀況並提供具體做法,一一協助操作人員排除問題,是個積極、耐心、又專業的好團隊!

導入財務模組,提高財務透明度與準確度

資通電腦商用服務部資深經理蔡明璋表示,此次除了導入配銷及製造模組外,也針對寶一想要提高財務透明度與準確度這點,協助導入財務模組,包含:

  • GL(General Ledger;總帳管理)
  • AP(Accounts Payable;應付帳款)
  • AR(Accounts Receivable;應收帳款)
  • FA(Fixed Assets;固定資產管理)
  • CE(Cash Management;現金管理)
  • GV(GUI/VAT;統一發票進銷項管理)

Oracle ERP 導入將協助寶一科技在面對企業版圖擴展時,能強化企業內稽內控管理機制,提升員工作業、管理及決策能力,且提高資訊產出的正確性與一致性,讓公司內外部的資訊串接透明順暢,與國際商務精準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