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為化學製造集團導入 Oracle ERP 加速集團成本結算

企業挑戰

國內知名化學製造集團長期使用 Oracle ERP 系統,但製造與成本模組在種種因素下一直未上線,導致集團成本需以線外手工作業,而作業相當繁複且易出錯,因此決定由資通電腦導入製造與成本模組,提升集團成本結算、報表產出及設備產能的效率。

選擇產品

Oracle EBS

導入效益
  • 重複式生產,製造模組協助收集成本資訊,提升設備產能效率。
  • 以成本模組的標準功能加速完成集團各公司成本結算。
  • 雙成本制度運行,集團各公司可同時保留財帳與管理帳不同的單位成本。
  • 由系統正確算出集團單位成本,提升集團管理報表產出效率。

國內知名化學製造集團是 Oracle EBS 系統的長期用戶,但卻遲遲未將製造和成本模組上線,導致集團成本需拉出去以外掛處理,線外手工作業後再匯回 Oracle EBS,作業繁複且易發生錯誤。因此決定由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協助導入集團下十多家關係企業製造與成本模組,有效提升設備產能效率,也加速集團成本結算與報表產出。

ERP 顧問選擇關鍵:專業度、PM 專案控管力

「先前我們就與資通電腦有專案合作的經驗,他們對系統的專業能力我們很了解!在這次選商評估階段,確實也找了其他家廠商一起做比較,整體評估下來還是對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的專業度以及 PM 專案控管的能力更為信任,所以就決定把這次的導入任務交給他們了!」集團財務長說道。

製造模組協助收集成本資料,分析設備產能效率

在考量產業特性及對現有生產製造流程影響最低的情況下,此次導入運用 Oracle 重複式生產方式,按機器效率/每日實際生產量自動產生生產資訊,協助收集成本資料,並可依生產線結算產品的料、工、費,方便成本計算與分析生產設備利用率,進而有效提升產能效率。

成本模組加速成本結算,順利產出管報

透過 Oracle Costing 成本模組的標準功能,加速完成集團下各公司的成本結算,且在雙成本制度運行下,各公司能同時保留財帳與管理帳不同的單位成本。也從集團角度出發並扣除公司間交易,由 Oracle EBS 系統正確算出集團單位成本,協助集團順利產出管理報表並提升產出效率。

集團財務長補充說道,「導入過程中,因遇到集團單位成本計算邏輯變動,導致客製程式需求也要跟著變更,所幸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專業又耐心的與我們討論變更項目,並協助我們順利完成程式客製,資通電腦讓我們在系統導入節省了很多時間與心力!」

國內知名化學製造集團深知系統功能與效能對營運的重要性,接下來將規劃 Oracle EBS 系統升級,以提升企業營運能力及對市場變化的應變力,也協助集團厚植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