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彈性有挑戰的工作!?駐點高薪工程師經驗分享

資通電腦與百大企業合作,進行駐點人才招募,經由面試脫穎而出的人員可進入企業駐點任職,除提供優於業界的薪資水準,表現優異也有機會直接轉任正式職員,機會難得等你來挑戰唷!

此次很難得有機會針對通過面試的駐點人員進行訪談,透過寶貴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帶給優秀的你多一些挑戰行動力,以下為訪談內容摘要:

訪談對象

陳小姐
  • 陳小姐
  • 總工作資歷:18年
  • 目前任職多久:1年半
  • 學經歷:淡江大學日文系
    (畢業後喜歡上寫程式,所以上課自學轉職工程師)
  • 專長:.NET、日文
  • 個性:喜歡挑戰、討厭一成不變的生活

Q1 目前在哪間企業擔任駐點人員? 擔任的職務?

  • 公司名稱:PIC 統一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 職稱:系統分析師
  • 職務內容:新系統建置

Q2 目前任職情況

目前自己負責的業務執行的蠻順利,而且因為這是第二次在PIC統一資訊擔任駐點人員,所以還蠻習慣這邊的工作方式。

Q3 怎麼會有機會再次進到PIC統一資訊呢?

企業通常還是比較喜歡曾有配合過的駐點人員,一來是工作模式都已經熟悉,可減少重新摸索的時間,再來是有配合過也比較知道駐點人員的專長跟能力在哪方面,分派任務時也會比較迅速。所以當企業有職缺時,就會優先詢問我們有沒有意願過去任職唷!!

Q4 當初為何想報名面試呢?

駐點人員的薪資普遍高於平均薪資水準,不過真正想讓我嘗試的原因,是因為本身的個性喜歡挑戰不同的工作內容,所以覺得這樣的工作型態很適合自己。

Q5 你是如何準備面試?有哪些建議提供給想要去面試的人員?

最基本的就是要先了解,面試企業的相關資訊及職務內容,當然自己也是一定要具備這個職務所需的專長技能,如果有作品集也可以帶去當作加分項目。然後... 面試時的穿著,雖然不用像西裝那麼正式,但也不要太隨興,還是要表現出對這份職務的重視與積極度喔!!

Q5 面試過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

面試人員的表達能力其實是企業蠻看重的,因為在專案執行的過程中,會常常需要跟其他同仁互相合作,所以良好的表達與溝通能力是必須的,這可能跟一般對應徵工程師職務的印象不太一樣。

Q6 通過駐點人才面試的感想?

很期待能有新的挑戰。

Q7 任職後對你的生活有何正面影響?

藉由累積不同的職務經驗,增加自己的專業領域廣度。

Q8 最後給還再考慮要面試駐點人員的一句話

機會是留給積極把握的人,勇於挑戰就會是你的!!

後記:

在訪談過程中有聊到,在大企業擔任駐點人員轉正職的機率高不高,對方表示其實有被企業詢問願不願轉任正職,不過因為自己的個性真的不喜歡一直做同一份工作,所以後來就婉拒了。所以,只要是優秀的人才,企業也想要留住你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