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用戶大會 從智慧新經濟到以資安創產值

台灣首家股票上市的軟體公司資通電腦為感謝客戶們多年的愛護與支持,近日舉辦用戶大會,與客戶分享智慧新經濟作法與如何用資安防護創造新產值。

本活動由董事長余宏揚以《智慧新經濟》歡迎詞拉開了序幕。余董事長表示,近年來數位經濟的商業模式備受關注,身為資訊服務業領航者,資通也看見這樣的趨勢與潮流。不管是資安趨勢或是由 TECHFIN 到 FINTECH,資通除了不斷力求產品的研發與精進,更希望與客戶一同成長,展望未來。

圖一:資通電腦余宏揚董事長以《智慧新經濟》作為開場,並分享在資安及 FINTECH 趨勢下,資通不斷力求產品精進提供客戶更有價值的服務。

資通總經理林聖懿也發表了《資通數位新策略》。智慧、數位無所不在,而資安控管更是智慧數位化的基礎,因此資通電腦提供「資安新四力」讓客戶在數位轉型可以無後顧之憂。一、憑證公信力:資通電腦「薪資密封袋」以 PKI 技術加解密,確保電子薪資條在網路上安全傳遞無外洩疑慮,可運用 Email、網頁、APP 行動化方式,提供薪資發放。二、文件保護有專利:ARES PP(ARES Privacy Protector;資通隱私保鑣)提供五大模組與三大軌跡,協助企業從源頭加密,資料防護滴水不漏!三、漏洞檢測領先力:資通電腦經銷 Fortify 運用靜態源碼檢測分析工具(Fortify Static Code Analyzer;Fortify SCA)與 WebInspect 動態弱點檢測工具,黑白箱檢測減少資安漏洞。四、資安防護國防力:資通電腦與中科院合作,攜手打造國防級資安防禦服務,提供全面資安健檢、檢測、鑑識以及通訊資安等服務,轉化國防科技能量,協助國內產業之資安防護與應用。

圖二:資通電腦林聖懿總經理指出,資安控管是智慧數位化的基礎,資通電腦提供「資安新四力」讓客戶在數位轉型可以無後顧之憂。

本次大會更邀請到中科院資通所林高洲所長分享《數位經濟科技與資通安全威脅》,林所長從金融科技衍生新的交易模式與人工智慧形成的數位經濟科技分析資安風險,點出了資通科技迅速發展的同時,也衍生了許多網路攻擊。依估計,企業有八成在資安的防護措施不足,且大部分處於不了解本身資安防護不足可能造成的風險中。稍有不慎即造成經濟重大損失,唯有多重防禦把資安納入整體考量,才能避免商譽蒙塵。林所長也介紹了中科院與資通合作之資安健檢方案,協助各界防患於未然。是企業積極防禦的利器。

在林所長的演說後,資通邀請與會貴賓一同享用精緻餐點,與各界先進相互暢談自身經驗與交流,創造合作契機。

圖三:中科院資通所林高洲所長為分享《數位經濟科技與資通安全威脅》。

下午邀請到矽谷 Acorn Pacific Ventures 創投基金鄭志凱共同創辦人,演說《金融科技帶來的挑戰與機會》。鄭創辦人說明全球金融科技的趨勢與發展重點,並介紹網路通訊平台如何強勢進入金融科技領域。也點出台灣金融的危機及如何應對,建議金融集團需打破門戶之見,制定前瞻政策創造金融科技生態大未來。鄭創辦人並以實際投資案例,提供客戶們矽谷第一手投資資訊。

圖四:矽谷 Acorn Pacific Ventures 創投基金鄭志凱共同創辦人,說明全球金融科技的趨勢與發展重點,並點出台灣金融的危機及如何應對。

緊接著振興醫院內科部陶啟偉部長,分享《身體安全控管,PM 2.5 怎麼防》議題。PM 2.5 號稱是空氣中的隱形殺手,而許多流行病理學研究,也已證實 PM 2.5 對健康的危害。陶部長表示黑心油可以選擇不吃,但卻無法選擇不呼吸,來說明空氣對人的重要性與危害,並提供許多自保方式與打破許多既有迷思的觀念。陶部長以淺顯易懂的演說,讓現場來賓在輕鬆的氛圍下深入了解 PM 2.5,透過正確的觀念以及預防意識,輕鬆擁有健康的身體。

圖五:振興醫院內科部陶啟偉部長分享《身體安全控管,PM 2.5 怎麼防》議題,以淺顯易懂的演說,帶領現場來賓輕鬆了解正確的保健觀念及預防意識。

大會期間,資通電腦特別準備了趣味活動,讓與會嘉賓透過戳戳樂活動,認識可以擊破資安漏洞的「資安新四力」,現場貴賓均踴躍參與,讓資通電腦 2017 年用戶大會在客戶的大力支持下順利且圓滿落幕。

欲了解活動精采花絮及接收最新科技資訊、企業議題文章,歡迎加入資通電腦粉絲團與訂閱資通電腦電子報,發燒資訊不漏接!

圖六:資通電腦用戶大會活動圓滿落幕,與會貴賓拍攝大合照留念。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