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例一休」太複雜 資通電腦 HCP 讓您輕鬆搞定

政府為落實周休二日推動「一例一休」版本勞基法修正案,修法後加班時數的認定及加班費倍率的計算及配套刪除7天國定假日的內容,讓 HR 人員傷透腦筋。目前法案雖仍在立法院審議中,資通電腦已針對新法修改的內容,隨時關注,並進行 HCP 系統(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的調整以符合最新法令的規範。待法案正式通過後,會以例行系統更版的方式更新客戶系統,協助客戶的 HCP 系統與時俱進。

「一例一休」實施後將規定從「勞工每週只有一天例假」,改為 1 天例假日、1 天休息日。例假日僅天災、事變、突發事件才可要求勞工銷假上班,加班費的計算倍率為兩倍,且可進行補休。休息日只要徵得勞工同意就可上班,但在加班費的計算倍率給予,目前修法的版本為 2.33 倍(未滿 2 小時)及 2.66 倍(超過 2 小時)。加班時數認定,未滿 4 小時以 4 小時計,超過 4 小時未滿 8 小時以 8 小時計,超過 8 小時未滿 12 小時以 12 小時計。

HCP 產品經理鄭俊麟表示:因應相關法規調整,資通電腦將於法案通過後,盡速擇期舉辦 HCP 相關教育訓練課程,透過淺顯易懂的操作說明與介紹,協助客戶有效降低人事管理成本、提升作業營運效率,敬請期待!

資通電腦:http://bit.ly/1bwxSyF
資通粉絲團:http://on.fb.me/1GY7A26
資通電子報:http://bit.ly/1HRtWT7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