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微利時代來臨 資通 Oracle 講座助客戶從信用額度管理控管風險

在微利時代下,建置有效的信用額度管理機制日趨重要。因此,國內首家甲骨文(Oracle)夥伴資通電腦於本(9)月 15 日舉辦「訂單信用額度管理應用」講座,協助用戶活用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降低財務風險,同時提高信用管理單位的工作效能。

Oracle EBS導入顧問謝孔誠說明透過 ERP 的帳齡分析、訂單管理等功能就能降低營運風險的秘訣。

企業在進行交易時,常與客戶採月結或季結方式,依據交易金額再請款,為有效降低此類交易的財務風險及提升信用管理單位效率,使用 ERP 協助企業管理客戶信用額度已是趨勢。Oracle ERP 可有效串聯財務、生產、訂單、庫存、預算等資訊,滿足企業在交易前進行客戶信用資料查核、過程進行即時控管或完成交易後透過報表與指標做管理等需求,協助讓管理者做決策、化危機為轉機,並降低營運風險。

資通電腦資深導入顧問謝孔誠指出,一般進銷存和財務系統都可透過設定交易條件、訂單的處理流程和分析帳齡等方式管理客戶信用額度;而 Oracle ERP 能彈性地依據客戶集團或帳戶層級分別設定信用額度;也能在訂單確認、檢貨、包裝或出貨等階段做信用查核,甚而調整應收帳款指標或迎合全球化公司的多幣別需求設定。更能因應複雜多重通路的管理需求做客製,顯見 Oracle ERP 系統是營運管理者快速控管營運風險的最佳 e 化工具。

資通電腦顧問團隊也將持續舉辦 Oracle 相關課程,為資通用戶邁向智能企業奠定基礎。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顧問諮詢服務團隊也持續辦理 Oracle 座談活動。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Oracle 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