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數據浪潮來襲 資通電腦舉辦 Oracle 講座助用戶邁向智能企業

大數據(Big Data)時代來臨,從製造業、零售業、服務業等產業均紛紛著手建置商業智慧(Business Intelligence,簡稱 BI)平台,而美商甲骨文(Oracle)推出的商業智能模組(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prise Edition,簡稱 BIEE)更是組織走向智慧營運的一大助力。有鑑於此,國內首家獲得 Oracle 代理權的資通電腦系統導入顧問團隊特於本(8)月 18 日舉辦「Oracle BIEE V.S. Oracle Data Visualization(資料視覺化)」用戶講座,盼能從在地經營思維出發,協助資通用戶邁向智能企業。

資通電腦系統導入顧問團隊,為客戶說明善用 BIEE 和資料視覺化工具

▲ 資通電腦系統導入顧問團隊,為客戶說明善用 BIEE 和資料視覺化工具,就能邁向智能企業。

Oracle BIEE 與企業內部的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以下簡稱 ERP)連結後,可有效串聯財務、生產、訂單、庫存、預算等系統資訊,滿足企業所有報表需求,並提供即時、正確和全面性的資訊分析。透過個人化、高互動性智慧資訊儀表板呈現前瞻性商業智慧、預警監控和預測分析等,讓經營者能在危機四伏的商戰中掌握先機,快速做出明智業務決策。

資通電腦導入顧問高奕莘指出,Oracle BIEE 除提供報表數據外,透過資料視覺化設計將多個報表和圖形整合在一份文件中,以圖形和燈號的方式呈現,讓決策主管能在短時間內了解相關資訊。發生異常時也能透過資料下鑽(drill down)功能,查詢更細微資訊,立即找出原因做出更佳的決策和解決方案。無論是高階、中階主管或基層人員,都能主動透過系統即時了解那些績效需要加強,而非被動等待資訊人員提供非即時性資料。

資通電腦導入顧問高奕莘

▲ 資通電腦導入顧問高奕莘指出透過 Oracle BIEE 的報表數據及資料視覺化設計,讓決策主管在短時間內快速掌握所有資訊。

資通電腦資深顧問林秋伯從多年產業輔導經驗中發現,數據圖像化已是一大趨勢,而 Oracle BIEE 提供的銷售、成本、多維度等分析資料,將 ERP 系統中累積的大數據資訊轉以不同圖表方式呈現,是營運管理者快速掌握市場脈動和營運趨勢的最佳利器。而資通電腦顧問團隊也將持續舉辦 Oracle 相關課程,為資通用戶邁向智能企業奠定基礎。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顧問諮詢服務團隊也持續辦理 Oracle 座談活動。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Oracle 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