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Oracle EBS 用戶講座 TPS 生產應用攻略大公開

資通電腦於本(6)月 16 日舉辦「TPS(Toyota Production System 豐田式生產,簡稱 TPS)在 EBS(Enterprise Business Suite,簡稱 EBS)的應用全攻略」 講座,分享如何將 TPS 看板生產流程的概念搭配 Oracle EBS 系統,重新改造企業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及降低成本。

由日本豐田汽車所建立的 TPS 能協助企業重新改造生產流程,也著重顧客需求,已是近十幾年來的管理顯學,讓企業能在正確的時間生產必要的產量,交付到下一個工作流程,隨時隨地檢討營運管理機制,用於庫存及倉儲管理上,讓生產製造更加彈性,進而帶動企業的轉型升級。有鑑於此,資通電腦顧問服務團隊特分享如何將 TPS概念應用至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以下簡稱 ERP)中,同時向 Oracle EBS 用戶說明 TPS 看板在供給需求計畫、採購、生產和出貨等不同階段裡扮演的角色與效益,透過案例說明「推式生產」和「拉式生產」在庫存、補貨等不同情境中的使用方式,讓倉管、採購、生管等人員,透過 TPS 看板能夠事半功倍。

宋効剛經理說明如何將 TPS 運用於 Oracle EBS 中

宋効剛經理說明如何將 TPS 運用於 Oracle EBS 中,更嚴謹地控管物流。

資通電腦顧問團隊從各產業的輔導經驗中,發現 Oracle EBS 提供的 TPS 看板可明確且及時地傳遞生產訊息、降低庫存,簡化作業,讓生產更專注,符合需要控物流的產業,是改善企業營運管理的最佳 e 化工具。會上,資通電腦經理宋効剛則以活潑生動地方式,說明如何透過 ERP 工具,讓原料、半成品、成品、進出貨等物流狀況更加透明,進而提高組織競爭力且發揮 e 化的效益。同時,也能在 TPS 看板件號錯誤、批號先進先出錯誤、領料儲位錯誤等狀態下設定異常警示,抓出藏身在細節中的魔鬼,並通知相關人員及時因應,化危機為轉機。

為 Oracle EBS 用戶解說 TPS 在組織營運管理時能發揮的管理效益。

為 Oracle EBS 用戶解說 TPS 在組織營運管理時能發揮的管理效益。

為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顧問諮詢服務團隊也持續辦理 Oracle 座談活動。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Oracle 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