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參加紡織智慧趨勢活動 分享 ciMes 智動化經驗

資通電腦日前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紡織智慧趨勢應用-工廠智慧化系列活動說明會」。資通電腦 ciMes ( 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 ) 產品總監曾文光受邀發表「紡織產業工業 4.0 應用案例分享」,向與會來賓介紹資通 ciMes 的管理精神與策略,打造企業全方位的產能優勢,提昇整體競爭力。

隨著國際上掀起工業 4.0 的發展趨勢,科技促使傳統產業不斷的創新,預期未來將成為製造業總體競爭力的指標。「工業 4.0」透過提昇製造業的電腦化、數位化、與智慧化建立「智慧工廠」。曾總監指出:最重要的是先瞭解企業真正的需求,選擇適用的 MES 並透過自動化控制的核心系統,可即時獲得大量數據分析、提高品質與客戶滿意度,並降低生產成本,達成「智慧工廠」的目標!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以國際全智慧型紡織廠客戶「宏遠興業」為例指出,宏遠興業擁有先進的研發能力與製程能力,並且垂直整合假撚、撚紗、織布、染整、印花、貼合塗佈等,特殊後加工工程,開發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產品供應全球運動、戶外活動、休閒、時尚及產業用材料,建構工業 4.0 智慧工廠及智慧製造應用。

宏遠將成熟的資訊、通訊與作業技術( IT、CT 與 OT),透過 ERP、MES、智能設備、IOT ( 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整合式自動化,把多年來的製造經驗,架構在符合管理的核心應用上,從行銷智慧化到智慧製造的一貫作業,能有效提升 QCDSRP(Quality、Cost、Delivery、Service、Resource、Productive)的精實管理目標,並在智慧生產上大幅提升作業效率與落實品質管理計畫,往 M2M(Machine–to–Machine;機器對機器)的智能生產目標前進。宏遠興業在工業 4.0 的成功秘訣在於運用既有嚴謹的生產管理與先進製造技術,進一步打造專屬並適用性高的智慧工廠平台。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

曾文光總監表示:資通 ciMes 最近亦列入國際研究機構 Gartner 報告,台灣唯一建議參考的製造執行方案,相信 ciMes 勢必能協助企業工廠從「自動化」邁向 「智動化」,有效發揮產線生產效益,並達到資源利用的最大化,成為工業 4.0 新時代的先驅。

了解更多 ciMes 資訊:https://cimes.ares.com.tw
宏遠興業成功案例:https://www.ares.com.tw/events/industry4-Everest-ciMes

新聞連絡人:陳怡靜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