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參加智慧製造論壇提出 MES 結合 5G 趨勢

資通電腦參加台灣電子設備協會舉辦的「5G+IOT 未來智造大解密-2020 智慧製造高峰論壇」,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產品總監曾文光在議程中分享如何透過 MES 進行異質整合,協助企業迎接 5G 與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趨勢下的智慧製造商機。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全球因 5G 網路佈建,將為各種終端、材料、零組件與動電車…等帶來商機,製造市場可望在 2026 年成長約達 420 億美元。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全球因受疫情影響面臨產業鏈重組,仰賴工廠自動化已是未來趨勢,建議企業應趁此時架構智慧製造平台,運用 MES 系統與 5G 的助力達到遠距資訊的協同運作,才能不受距離與人力短缺影響穩奪訂單與商機。

曾文光提到,如從資料面向來看,現今工廠管理已不能單純透過 Excel 表單管控,需大量蒐集數據資料與運用,使作業更即時、量化、透明且可視。透過 5G 高頻寬能夠連接設備,MES 系統再將異質數據串接,可協助企業更即時的蒐集、整合、分析、管理與預測,使製造現場作業更有效率,為企業帶來真正的數位轉型價值。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分享智慧製造 5G 與 AI 應用趨勢

本次論壇資通電腦除了提供與會來賓 MES 結合 5G 與 AI 應用趨勢外,也透過問卷調查更深入瞭解與會者在打造智慧工廠上的需求。活動整體議程也十分精采,透過諸位專家上台分享智慧製造新趨勢以及 5G 相關議題探討,提供企業數位轉型思維與智慧工廠規劃方針。曾總監強調,達到智慧製造沒有所謂的 3.0 或 4.0 唯有釐清企業需求與管理目標,才能體現真正的精實管理。資通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未來將持續在 5G 環境下,協助各產業架構 MES 系統管理平台,讓企業在智慧製造扎下良好根基。

5G 運行下 MES 可以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