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捐贈朝陽科大 ciMes 打造智慧製造生態圈

為建構台灣工業 4.0 與智慧製造更全面的發展環境,資通電腦捐贈朝陽科技大學打造智慧工廠不可或缺的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期盼藉由產學合作共同培育數位轉型領域的菁英,打造未來智慧製造生態圈。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今年適逢公司 40 周年慶,資通電腦見證台灣製造起飛與轉型,也因為參與其中,更能深刻體會製造產業在數位轉型上的需求,此次捐贈 MES 系統,期望讓產業知識與技術能深入學界,共同培育更適合製造產業的全能人才,透過資訊軟體的力量,更添台灣智慧製造續航力。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代表董事長余宏揚捐贈 ciMes,並與朝陽科大助理副校長兼秘書長廖經芳簽署產學合作聯盟協議書。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很榮幸捐贈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促成產學合作。中台灣為智慧機械產業重鎮,近來在政府積極引領之下 ciMes 曾協助工業技術研究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也因為這樣的契機,期望能夠以中部為起點,建構一個符合未來智慧製造需求的良性生態圈。透過資訊的交流、人才的培育訓練、研發技術的技能轉移、打造就業機會等,帶動智慧製造產業的良性循環,讓產、經、學能夠真正的互相串通,為台灣智慧製造扎下優良根基。

ciMes 捐贈儀式與會嘉賓合影。

資通電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也提到,資通的 MES 系統已深入台灣製造產業,能成為銜接人才技術與產業需求的接口,宛如 ciMes 能成為工廠與智慧製造間的橋樑一樣,希望可以透過 MES 專業對智慧製造帶來助益。而舉凡汽車與車用零件、金屬加工、射出成型…等各式製造產業,ciMes 也都具備相關 Know-how(產業知識) 與 Template(製造模板),並實際協助許多知名大廠完成 MES 系統導入與上線;更多 ciMes 成功案例

近期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 5G 趨勢,資通電腦 ciMes 將超前部署,以結合 5G 與智慧製造為目標,接續推出 5G 智慧製造相關垂直整合應用,包括: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大量設備即時監控、異地製造整合與可視化即時檢測等應用,協助各產業快速進行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