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用 MES 為台灣穗高打造鋁材智慧製造工廠

認識台灣穗高科技

台灣穗高於 2002 年成立,致力於高品質鋁擠錠及精密擠型材的生產,主要供應高品質之鋁材給運動休閒、消費性電子、汽機車及航太等相關產業。近年善用科技及創新發展鋁合金客製化技術服務,滿足客戶在鋁合金材料開發、產品設計、生產製造的各種需求,成為世界頂級鋁合金材料製造供應商。

企業挑戰

台灣穗高具備精實管理思維,期望能有一套智慧化的系統有效管理製造現場,以提高工廠效能及產能,同時降低生產成本與風險,確實控管生產,準確達成客戶交期。

選擇產品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

導入效益
  • 打造完美產銷鏈管理平台
  • 提高生產效能與產能
  • 提高訂單準時達交率,增加客戶服務滿意度
  • 提高良率及風險管理
  • 生產成本精準化

資通電腦 ciMes 近期成功為台灣穗高打造鋁合金材料智慧製造工廠,雙方合作 MES 系統已成功上線,證明穗高在智慧製造的能力與精實管理思維之遠見。

台灣穗高 MES 系統成功上線,導入團隊與資通 ciMes 團隊合影

導入 MES 提升工廠自動化作業管理效率

台灣穗高科技期望導入一套智慧化系統,能針對製造現場進行管理,有效提升工廠之 e 化作業,落實即時、數據及透明化的工廠管理,達成本精準化與生產效益極大化。

打造完美產銷鏈管理平台

台灣穗高 ciMes 專案導入王繼興顧問表示,產銷協調管理已成為製造業轉型重要課題。單就 SFC 系統,往往無法詳實紀錄工廠生產資訊,倘若採用人工方式記錄,既耗時又容易造成人工錯誤。透過資通 ciMes 取代原有的 SFC 系統,將生產所需相關資訊(如:工單……)記錄在 MES 系統,精確監控並詳實記錄原物料、生產流程、產品數量、完工日期等資訊,打造一個完整的產銷鏈管理平台。

即時、透明、數據化管理 輕鬆掌握生產進度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也提到,為產出即時管理、追蹤在製品與生產設備等狀態的高品質產品,台灣穗高積極導入 MES 系統實踐智慧自動化生產管理。而 ciMes WIP(Work in Process;在製品管理系統)與 WRP(Web Report Portal;報表系統)在此次導入過程中扮演核心要角。生產履歷管理追蹤機制,將生產資訊與物料管理透明化,可即時掌控在製品生產進度,並透過相關報表分析,協助管理者快速了解製造現場狀況像是:目前工單完工數、預計產出量、訂單能否如期完成、製程參數是否有誤…等,做立即的調整與改善。提高生產過程可控性,協助穗高準確達成客戶交期,增加客戶服務滿意度。

製程參數收集分析 提升產品良率

另外,也會收集生產過程中的製程參數,透過分析可立即了解影響製程能力及品質的變異因素,並修正為最佳生產參數,以避免錯誤發生,強化品質管理與提升良率,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及風險。

台灣穗高在鋁合金材料製造具備先進研發與製程能力,期望透過 MES 系統的導入,做到「堅持在絕對安全的前提下,生產最低成本的頂級材料」理念,體現精實管理的精神,全面朝智能企業邁進。

新聞連絡人:闕念慈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ciM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