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I 自駕商歐特明導入資通 ciMes 以MES 打造汽車智慧工廠

oTobrite

資通電腦近期與 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自駕商歐特明電子簽約,預計導入資通 ciMes 製造執行系統運用精實管理基石,打造汽車智慧工廠實現智慧製造。

AI 自駕影像辨識系統開發商歐特明電子創辦人暨執行長吳錫慶

伴隨 5G 與 AI 熱潮,智慧製造已成為領先前導產業的共同目標,MES 則扮演整合製造現場管理資訊的重要角色。全力開發自駕影像辨識相關系統的歐特明電子表示透過 ciMes 打造汽車智慧工廠,運用更高規的製造生產流程搭配領先技術,並善用精實管理打造引領市場的影像辨識系統產品。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提到,汽車製造產業產品往往要透過許多驗證、測試等流程。加上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的市場特性,精確掌握交期與品質已成掌握訂單的絕對關鍵。資通 ciMes 可透過檢視工廠需求與瓶頸,規劃出合適的目標與執行方式,協助汽車、整車與車用零件產業極大化產能,使製造現場作業更有效率,讓企業更有餘裕地在創新思維下邁向智慧製造。

打造汽車智慧工廠 首要建立精實管理數位平台

ciMes 產品總監曾文光解釋,汽車相關產業導入智慧製造應用有幾個要點,首先,必須建立精實管理數位化平台,透過廠內各項作業數位化提升效率;加上即時的在製品管理、在製進度、生產履歷、物料履歷建置與追溯。品質管理上則必須滿足汽車工業高規要求。最後,搭配關鍵性設備自動化整合,才能更進一步考量全廠自動化的評估規劃與實施。

ciMes 在整車產業如:自行車、電動機車、汽車、軌道車輛… 等,以及車用產品零件製造產業如:車用金屬零件,車用電子零件、車用塑膠零件… 等具備豐富完整的導入經驗,能協助企業透過開源(提高產量)與節流(降低成本)迎接智慧製造商機。

AI 自駕影像辨識系統開發商歐特明電子

歐特明電子成立於 2013 年,是致力於汽車駕駛安全系統產品的新創公司,整合系統與人工智慧技術,創造更簡單、更安全的駕駛體驗。目前產品已獲得多家國際車廠採用,並與小鵬汽車、裕隆集團締結良好夥伴關係。持續以先進技術、高品質、高信賴度、高附加價值的產品特色與經營模式,朝全球車用影像辨識系統領導品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