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ciMes 教育訓練,協助客戶提升生產管理效能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線上教育訓練課程,透過核心模組介紹、流程設定教學,帶領客戶全面性地了解系統操作技巧,協助解決實際操作所遇到的困難,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與產線效能。

資通電腦 ciMes 舉辦線上教育訓練,協助客戶了解系統的操作與應用。

ciMes 產品協理甯怡彰表示,此次為期兩天的教育訓練以實務角度切入,說明 MES 系統的運用技巧。針對核心功能、工作流程提供操作與設定教學,期以提升客戶的專業知能,將產線資訊串聯到生產計畫,使生產活動獲得更好的控制,同時保障各司日常維運及運作順暢。

ciMes 資深顧問林幸儀指出,透過教育訓練不僅能讓客戶了解參數設定、各流程間關係及需注意的事項,也能釐清客戶平時遇到的操作問題,並提供他們有效的解決方式。像是配件設定管理,因配件依附在機台上,所以需先設定機台及機台工作站,後續才能在配件工作站設定要管控的配件。經由步驟式教學與實機演示,讓客戶在 MES 系統的應用上更加得心應手,提高作業效率與生產品質,打造精實管理基石。

課程最後林顧問也深入剖析報表系統(WRP,Web Report Portal)與電子看板系統(EKS,Electronic Kanban System),協助客戶了解如何設定批次報表功能、權限管理與彈性報表查詢,以及如何應用電子看板。透過彈性設定彙總生產資訊、即時追蹤生產進度,可提供管理階層做最佳的商業決策。

資通電腦 ciMes 顧問團隊將持續以智慧製造為目標,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 MES 系統服務與解決方案!並持續提供最新、最豐沛的 ciMes 系統新知及辦理相關實務課程,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