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網通龍頭 D-Link 導入 HCP 人資系統優化計薪效率與管理流程

認識友訊科技

友訊科技(D-Link)成立於 1986 年,不僅僅是一家提供高效能網路解決方案的公司,更包含各種網通產品如企業級交換機、安全設備到消費型家用多媒體系統產品,以「處處有網路,人人都會用」的使命,作為連結人類生活各種面向的品牌。D-Link 於全球 65 國設立 185 個行銷據點,擁有超過二千七百名以上員工,旗下產品更榮獲德國 iF 產品設計大獎、CES 2018 創新大獎等殊榮,帶給消費者設計、創新與功能皆具備的優質產品,並持續以國際等級的專業服務滿足消費者對於智慧網路解決方案的需求。

企業挑戰

以往使用的是套裝人資系統,功能欄位無法彈性調整,不僅 HR 人員操作不易,還需 IT 人員專門負責維護及客製系統。另外,由於政府勞退制度的改變,希望藉由更換 HR 系統,加強人事作業流程管理效率。

選擇產品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與政府法規同步即時更新,協助企業輕鬆因應
  • 系統功能彈性且完整,滿足 9 成以上作業需求
  • 支援多項報表格式,加速資料核對效率
  • 每月計薪作業精準度提升,降低失誤率
D-LINK

「當初導入 HCP 人力資產規劃系統時,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資通顧問的專業度及豐富導入經驗,不僅針對友訊科技(以下簡稱友訊)現有的人事作業流程提供最適合的系統功能組合。最重要的是,資通顧問還預先設想到公司未來可能會產生的人資系統需求,將系統功能預留彈性,以利後續的功能擴充或升級。」友訊人資經理郭靜芳回憶著說道。

HCP 人資系統與政府法規同步 一例一休、勞基新制輕鬆因應

友訊為了因應 2005 年的勞退新制上路,加上舊系統功能無法彈性調整,決定藉此機會更新 HR 系統。資通 HCP 人資系統能保有機動性,隨著政府法令及政策需求更新,能協助企業快速調整,維持高度競爭力。

郭經理指出,像近期一例一休及勞基法新制上路,許多企業對於工時縮減的改變非常不適應,但對友訊來說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除了公司政策一直都遵循政府法規之外,也多虧 HCP 系統總是能即時更新與政府法令同步,讓友訊更能將心力專注在企業營運管理上。

D-Link 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並藉由 HCP 人資系統提升內部營運效率。(照片來源:友訊科技官網)

滿足 9 成以上人事作業需求 省時省力省成本

「資通 HCP 是一套非常完善的人資系統!」郭經理說道。一開始在遴選系統商的時候,友訊就以不需要客製為原則,希望能找到符合內部作業流程的人資系統。而 HCP 除了能滿足友訊九成以上內部人事作業需求,系統的彈性設定,更讓友訊的 IT 人員不需投入大量時間進行維運,節省很多人力。能將精神放在主要工作任務上,提升工作產值。

系統支援多樣化報表格式 人事資料核對效率輕鬆升級

在沒有導入系統之前,友訊針對人事資料報表的核對作業,都只能依靠人工比對,不僅繁雜也耗時。「HCP 系統內建的多樣化報表格式,能協助提升資料比對效率。日常作業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人員失誤率降低並優化作業流程。另外,HCP 系統穩定性高,讓 HR 人員能安心作業,有效降低工時、提升營運績效!」郭經理分享到。

D-Link 優異的產品設計與功能,榮獲 2018 德國 iF 產品設計大獎肯定。(照片來源:友訊科技官網)

提升每月計薪作業精準度 降低人工失誤率

有了 HCP 人資系統的協助,除了加速 HR 人員每月計薪作業的效率,也因為系統可蒐集並自動帶入考勤、加班等資訊,更提升了作業精準度,將人工失誤率降到最低。郭經理更指出,透過系統可以即時進行員工保險資料的調整及更新,不必擔心錯誤資料累積,影響到後續年度資料結算進度,加速公司年度申報時的作業效率。

資通電腦的專業性+穩定性 人資系統導入 3 個月搞定

從導入人資系統的前置作業準備,到將舊系統資料無縫接軌轉移,資通顧問團隊以專業的經驗預先設想規劃,並避開導入時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只花了短短三個月,就協助友訊系統順利上線。「我們非常肯定資通顧問與技術團隊的專業性,多年來持續帶給友訊更高品質的服務。」郭經理肯定的說著。

對於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友訊來說,不斷創新、研發並提供更前瞻性的產品滿足市場需求,成為國際網通業的領導品牌。資通電腦會以提供優質系統服務解決方案的信念,持續精進專業技術與顧問經驗,陪伴友訊迎向輝煌未來!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