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HR 人資系統講座 用 HCP 輕鬆計算補休折發、特休遞延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講座。課程內容包含休息日加班計算、延長工時上限及警示設定、加班免稅時數設定、補休屆期折發計算與特休遞延結算…等作業,期望透過課程協助 HR 人員加速日常作業流程,提升人事管理效率!

彈性延長工時設定與警示功能 企業人資安心不觸法

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放寬企業工時上限,每月加班時數不得超過五十四小時,每三個月不得超過一百三十八小時。資通電腦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針對在 HCP 系統中如何自行調整工時上限,以符合勞基法規定進行說明,HCP人資系統可透過 Alert 警示功能設定工時上限,當加班時數超出時,系統會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該部門主管、人資單位或群組收件人,協助企業管控員工超時加班的情況。

課程中郭顧問也分享「加班免稅時數設定」,依勞動基準法第二十四條規定「延長工作時間之工資」及第三十二條規定「每月平日延長工作總時數」限度內支領的加班費,可免計入薪資所得稅。HCP 人資系統能直接設定員工每月的免稅加班時數,並針對國定假日、例假日、特別休假日設定未達 8 小時免稅,加速 HR 人員計薪流程與效率!

資通電腦顧問郭政憲說明此次 HCP 新增功能及操作說明

HCP 人資系統發薪設定 補特休折發計算輕鬆搞定

而針對員工加班換補休的情況,郭顧問表示企業同樣可於 HCP 人資系統中設定補休期限。當員工未使用補休而需折發工資時,HR 人員也能利用系統計算及查看員工的未休補薪金額、補發時數、可休時數等資訊。補休未休換薪明細中,包含未休換薪時數與倍率、金額、總額、薪資基礎日、計薪期間等項目,HR 人員可彈性依離職/在職、歸屬日、加班/請假/結算等條件查詢所需資料。

依據勞基法規定,「若勞工特休假並未休完可選擇遞延一年,若一年後仍未休完,則雇主需給付工資給勞工」。企業可依需求在系統中選擇週年制或曆年制的特休假遞延設定,其他像是年假未休補薪、遞延年假未休補薪、年假折發代金查詢,以及離職員工未休年假、遞延年假折發計算作業,皆可透過系統完成計算核發。HCP 人資系統能因應最新政府法規,協助企業提升整體人事管理效益!

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更多 HCP 介紹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