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第一大軸承製造廠東培工業選用 HCP 優化人事效率

認識東培工業

東培工業(以下簡稱東培)以專業生產與開發精密滾珠軸承和其相關組件產品為主,並以「TPI」做為軸承品牌及企業活力的象徵。產品應用領域包括汽車、機車、工業及特殊馬達、家電、自行車及運動器材產業、3C 產業等,外銷遍及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 38 國。未來,東培將朝全方位滾珠與滾子之滾動軸承及軸承一體產品發展,將應用領域擴大到工具機、自動化產業和綠能產業。

企業挑戰

雖然有自行開發的人資系統,但部分流程還是需依賴人工比對與紙本作業,且系統無法隨政府法令即時更新。此次透過導入資通電腦 HCP 重新梳理人事作業流程,提升資料保密性與正確性,優化人事管理效率!

選擇產品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建立完善的企業人事管理制度
  • 結薪作業節省 4 小時
  • 出勤資料正確性高,節省 6 小時比對時間
  • 線上申請加班與請假,每月節省 20 小時建檔與簽核時間
東培工業人資團隊合照,人資經理朱家昌(左三)、人資股長陳冠綸(右二)

東培人資經理朱家昌說到,「最推薦的是 HCP 的 62 個最佳人事管理實務流程,透過標準化作業,讓我們可以重新檢視內部作業漏洞,優化管理機制,幫助企業建立最符合自己的人事流程體系!」

選擇不需客製的人資系統,建立標準化人事流程

在過去,東培的人事管理都依靠大量的人工作業,非常耗時。而 HCP 人資系統提供全方位的人事管理平台,並內建 SOP 標準實務流程,再搭配 HCP 顧問專業的諮詢服務與分享其他企業良好運作經驗,協助東培快速建立完善人事管理制度。

「系統客製越少,就會越穩定,也代表這個系統能符合目前大多數企業的人事管理制度。」朱經理特別提出挑選人資系統的技巧。東培也把內部人事作業流程與 HCP 內建的人事管理實務進行差異比對,並透過梳理調整漏洞,優化考勤與排班機制,降低人力成本,提升整體企業管理效率!

TPI 東培工業導入 HCP 人資系統優化集團人事制度

結薪時間節省半天,資料保密性高

以往東培的請假、加班流程都使用紙本申請,需人工逐一比對較容易出錯;使用 HCP 人資系統後,這些過程皆能自動化檢核,使結薪作業更加高效和準確,並節省了人事部門約 4 小時的作業時間。

薪資作業也牽涉到保密性,HCP 可依據角色需求設定權限,並依差勤與薪資作業分別設定獨立使用者,權責分明。並可進一步依據工作流程調整各承辦人員的工作事務與薪資資料讀取權限,落實薪資保密的目的。

考勤資料自動比對,提升精確度與可靠性

HCP 系統可與卡鐘串接,抓取員工考勤資訊,一但比對到異常就會自動發送信件通知,節省人資約 6 小時的作業時間。不僅讓 HR 省下發信時間,也提高了資料的精準度。加班資料也能每日拋轉到系統中,提供部門主管即時掌握人員加班情況。

東培人資股長陳冠綸也指出,「以往每年的基本工資、勞健保調整,我們都要依靠人工去注意法令更動,並告知 IT 人員調整系統才能因應法規。現在 HCP 系統可即時隨政府法令更新,符合勞檢規範,是企業人資的一大助力。」

TPI 東培工業

ESS 線上加班請假申請,省下 20 小時作業時間

東培透過 HCP ESS(Employee Self-Service;員工自助服務平台),員工可線上申請加班及請假作業,主管直接線上簽核,系統再自動與出勤資料比對,省下過往人工建檔紙本及人工比對時間 20 小時。

另外,HCP 的人事建檔功能也很齊全詳細,像是人員基本資料維護,可清楚記錄過去年資、學校名稱與科系、專業證照、語文記錄…等資料。透過完整人事檔案,可做為企業人才發展的重要參考依據。當集團組織異動時,HR 更新完人事資料,系統就會自動更新企業組織圖,人事架構無縫接軌。

「累積人才庫」與「集中管理海外人事」為未來重點

最後朱經理也與我們分享,「東培深知人才對企業的重要性,所以未來會以持續累積人才資料庫,培養更多優秀人才戰力為目標,並集中管理海外據點的人事作業,提升營運競爭力!」

東培 TPI 以「技術 Technology、精密 Precision、創新 Innovation」為三大支柱,深耕軸承設計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不斷提供優質產品與服務。資通電腦也持續以優質穩定的產品服務,協助東培打造集團人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