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工業安全吊鉤領導品牌:振鋒企業選用 HCP 結薪時間省 50%

認識振鋒企業

振鋒企業(以下簡稱振鋒)創立於 1985 年,為專業製造工業起重用安全鉤具製造商,以自有品牌「YOKE」競逐全球,在世界各地設有將近 100 個經銷據點。曾榮獲「第九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第五屆小巨人獎」及「第十七屆磐石獎」桂冠,並以「誠實負責、腳踏實地、人客至上、努力學習、勇敢創新」的核心價值,邁向永續經營目標,持續展現振鋒不變的企業價值-Safety Value!

企業挑戰

強化人資系統應用的彈性度,因應勞動法規變動,提升出勤與薪資結算效率。此次選擇資通電腦 HCP 可依法令異動即時調整、降低客製,提升人事管理彈性!

選擇產品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ESS/MSS(員工/主管自助服務)

導入效益
  • 出勤異常自動比對、發佈提醒通知
  • 考勤比對快 3 小時,結薪節省 50% 時間
  • ESS 串接簽核系統,省下 2/3 作業人力
  • 系統即時因應法令變動調整,簡化人資管理
振鋒企業選用 HCP 提升人資作業效率。由左至右為,振鋒人資處長王靜美、資通電腦業務經理郭為國、振鋒資訊副理羅文曲合影

一踏入振鋒企業總部,綠意盎然的庭園步道洋溢著微微的古典樂,讓整個製造廠區多了一層優雅氣息。振鋒人資處長王靜美親切地與我們解說:「這是董事長為了提供員工舒適的工作環境而打造的,大廳還有演奏型鋼琴會定時自動彈奏舒緩情緒的樂曲,提醒同仁忙碌之餘也要起身動動,保持身體健康!」

王處長熱情地分享,「 HCP出勤異常通知功能非常實用!系統可自動比對需補請假或加班程序,即時發布提醒通知,讓同仁儘快補齊申請表單,可避免耽誤後續考勤結算作業。」

考勤比對速度快 3 小時,結薪作業當天搞定

以往同仁請假出勤資料無法與人資系統串接整合,皆需透過 HR 人工比對錯誤,不僅耗時也可能產生人為疏失。加上結薪作業需等待最後一個工作天的出勤資料比對完,確認無誤或是補完表單資料後,才能進行結薪,往往又要耗掉一天的作業時間。

而 HCP 的出勤異常通知警示系統可加快考勤結算作業,系統每天自動比對同仁出勤紀錄、發佈異常通知,可省下以往 2~3 小時人工時間。結薪速度也大大提升,現在只需 1 天就可完成,節省 50% 作業時間。

振鋒人資部管理師劉書妤也特別分享她們的聰明作業方式,「我們會透過 HCP 的警示功能,提醒同仁特休未休完的比例。系統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讓同仁掌握剩餘休假數,也是公司鼓勵員工安心放假充電的好意。」

振鋒首創將 RFID 技術放入工業起重吊鉤,推動安全數位化。

ESS 串接簽核系統資料,省下 2/3 建檔人力

HCP 的 ESS 員工自助系統與振鋒使用的簽核系統整合後,許多表單申請資料都可以直接倒回人資系統,例如:加班申請、調班申請、補打卡…等,HR 不需花時間重覆登打,省下 2/3 的建檔人力。

另外,同仁可透過 ESS 自行查詢薪資、打卡情況、加班時數等資訊,不需麻煩 HR 協助查詢,省時又快速。主管也能隨時掌握員工的出缺勤、班表等資訊,提升管理效率!

即時支援法規更新,保障企業營運合規性

在導入 HCP 前,只要遇上政府法規變動,振鋒就必須請系統商協助調整人資系統程式,不僅成本高又耗時。現在,HCP 有內建彈性參數,可即時因應法令更新符合制度規範,讓 HR 安心使用,不影響企業人事營運。

振鋒打造員工舒適的工作環境,綠意庭院搭配古典音樂聲。

振鋒願景:集團人事管理

「我們海外分公司的員工資料也是透過 HCP 建檔管理,讓人事資料更完善。」振鋒人資部管理師陳莞璇說道。王處長也表示:「集團化人事管理是我們接下來的目標,希望能建立跨國一致的人事管理流程,提升集團營運效率!也謝謝資通電腦提供良好的產品解決方案,在系統導入期間,業務窗口非常積極協助我們排除問題,期待未來的合作能為彼此更加分!」

振鋒企業以自有品牌「YOKE」競逐全球,將工業起重鉤具結合物聯網技術,開創工業安全數位化新時代。資通電腦也會以優質穩定的產品服務,持續支持振鋒打造集團人事管理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