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CP 人資講座 即時因應政府法規加快 HR 作業效率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講座,協助人資因應政府法規更新,了解系統新功能。課程內容針對「強制執行薪資最低生活費設定」、「非主管全時員工薪資統計作業」、「天災、選舉日批次調整時刻」、「特定日期變更加班倍率設定」等作業進行說明。

法扣需保留最低生活費 1.2 倍 HCP 可彈性設定生活費規則

2018 年 5 月,立法院三讀通過了強制執行法第 122 條的修法,明確規定「債務人維持生活所必需」的金額算法為:「最近一年衛生福利部或直轄市政府所公告當地區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 1.2 倍。」2019 年 5 月再修正同法第 155-1,明定扣押命令之範圍不得超過勞務報酬的三分之一。資通電腦 HCP系統內除已預設 108 年度各地最低生活費及倍數為 1.2 倍,搭配可選擇的扣押上限比例設定功能,使扣押不超過三分之一、保留最低生活費,或最低生活費以上的金額全部償還;另外人資也可針對法院扣押執行命令內容,彈性自訂不同員工有不同的保留金額,可完全符合新、舊法律規範與扣押執行命令的要求。

資通電腦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在課程中提到許多系統功能更新,如「天災、選舉日批次調整時刻」,人資可因應颱風天或是選舉日等特殊情況,透過簡易設定,快速調整員工班次上、下班時刻;且可併同「特定日期變更加班倍率設定」功能,對於上述特殊情形加班給予不同於原有的加班費倍率設定,讓人事管理更有彈性效率!

資通電腦顧問郭政憲為大家說明如何操作 HCP 以因應政府法規更新

HCP 支援非主管全時員工薪資統計 協助上市公司準時申報

證交所規定自今(2019)年起,上市公司需申報前一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為了減輕人資在全時員工加權人數、薪資總額、平均薪資及員工薪資中位數統計上的壓力,HCP 系統可依據計薪期間、職稱/職等/職級、員工分類、廠區、部門、工號等多條件值,設定排除主管人員、非受僱員工、部分工時工作者,以及海外員工,另外也能在計算時自行選擇是否納入任職給薪不滿6個月、微量免除(任職給薪未免一年者占比不超過 5%)、過渡緩衝(被併購方員工、派駐海外者)等豁免排除條件,產出符合申報所需的報表資訊,提升上市公司人資申報作業效率。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效益!

企業人資仔細聆聽此次 HCP 新增的功能及操作說明

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資通 HCP 介紹

更多 HCP 介紹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HCP、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