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HCP 人資線上課程 助企業快速因應勞動事件法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源規劃系統)線上直播課程,協助人資因應勞動事件法出勤規範,並瞭解災防假作業流程、非主管薪資查詢的新規則。

HCP 出勤 Alert 通知 隨時掌握員工出勤異常

勞動事件法第 38 條規定:「出勤紀錄內記載之勞工出勤時間,推定勞工於該時間內經雇主同意而執行職務。」對此,雇主得提出勞動契約、工作規則或其他管理資料作為反對之證據,而推翻上述推定。故企業應調整勞動契約、工作規則,明確規範非工作時間以及加班申請程序,並在相關工作記錄或日誌上詳細記載及強化管理。

HCP 資深顧問陳佩雯表示,為協助企業因應此法規,資通電腦於 HCP 系統中設定出勤時間超時通知 Alert 功能,能發送員工出勤超時的異常通知,發送對象包含員工、部門主管及人資管理人員。一旦產生出勤超時異常的情況時,也提供企業彈性方式做調整,例如:人資逐筆維護、員工自行進入 ESS(Employee Self Service;員工自助服務)填寫、資料整批匯入等方式,讓人事管理更有彈性效率!

資通電腦資深顧問陳佩雯說明如何運用 HCP 因應勞動事件法規範

HCP 災防假批次調整功能 簡化人資作業流程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表示,當發生天然災害而產生災防假時,企業需面臨員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的事項, HCP 除了提供「停班時間批次調整時刻」或是「班別時刻批次調整工作日」的作業方式,另也可針對特定日期進行加班倍率的設定,節省人資作業時間,協助企業因應災防假處理。

資通電腦資深顧問郭政憲說明災防假作業流程

HCP 支援非主管全時員工薪資統計 協助上市公司準時申報

HCP 顧問羅伊珍也提到,證交所規定自 108 年起,上市公司需申報前一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企業在進行申報時,可透過 HCP 系統排除擔任主管職務人員、派遣人力、業務外包人員…等,並篩選出全時員工的加權人數、薪資總額、平均薪資及員工薪資中位數資料,提升上市公司人資申報作業效率。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效益!

資通電腦顧問羅伊珍解說非擔任主管全時員工薪資統計作業

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 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