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CP 線上課程 協助人資因應差勤管理與產檢假修法

為因應疫情而產生的遠端辦公需求,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 線上直播課程,除了說明差勤管理中的加班補休規則設定、未休折算作業、未休年假遞延與結算、加班/請假進位設定等功能外,也特別提出近期產檢假修法的因應措施,讓 HR 人員快速掌握系統設定規則與注意事項。

客戶熱情參與線上直播課程

產檢假變七天 HCP 快速提供薪資補助設定方案

配合預防保健產檢次數從 10 次調高為 14 次,勞工產檢假日數預計由現行 5 日增加至 7 日,但因應《性別工作平等法》完成修法需要時程,勞動部先行訂定「產檢假薪資補助要點」,自 110 年 7 月 1 日起,雇主給予受雇者第 6 日、第 7 日有薪產檢假的,將予以薪資補助。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表示,產檢假薪資補貼 7 月才正式上路,在《性別工作平等法》完成修法之前,企業可依內部人事營運規定,在系統內進行對應的給薪及假別設定,不論是「依現行法規給予產檢假五日」、「加給二日不給薪產檢假」,或是「加給二日給薪產檢假」等,只要調整參數設定,企業即可輕鬆應對變通。

加班計費及請假扣款進位設定 助企業遵守勞基法法規

從 110 年 5 月 1 日起,凡上市上櫃公司或資本額超過 1 億元以上的企業,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計算假日出勤工資、未落實七休一、輪班間隔 11 小時、加班超時等,罰鍰都將從原先的 2 萬元以上提高至 5 萬元以上至 100 萬元以下,並可依事業單位的資力,最高可加重罰鍰二分之一。

郭顧問指出,人資同仁可透過 HCP 系統內的加班費倍率設定、加班費計算進位設定、請假扣款進位設定功能,以及加班時數上限警示或卡控功能,進行加班費計算,避免發生未足額給付延長工時工資及加班超時的情況。

加班補休及未休折算、未休年假遞延結算作業

HCP 資深顧問陳佩雯也在課程中詳細說明,如何透過系統進行「加班補休時數與折算倍率建立、加班補休期限設定、補休代金應免稅薪項設定、加班補休屆期計算、補休未休補薪查詢、返還未結薪前已折算的加班補休時數」等作業,並提醒離職補休計算相關注意事項。

另外企業常遇到的員工特別休假屆期遞延、特別休假屆期折算情況,陳顧問也透過系統畫面為大家解說「未休年假代金薪資項目設定、在職年假屆期折發計算、在職遞延年假屆期折發計算、離職未休年假折發計算、離職未休遞延年假折發計算」操作方式,協助 HR 提升人事作業效率。

客戶把握時間踴躍提問

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服務!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