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CP 線上直播課程 說明 Patch 更新及 ESS.NET 功能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線上直播課程,向客戶 IT 人員說明資料庫備份與還原、Patch 更新,及 IE 瀏覽器終止服務的應對措施,並介紹 ESS.NET(Employee Self Service;員工自助服務)系統功能。

定期資料庫備份 人事資料迅速還原沒煩惱

有鑑於許多大型企業發生資訊系統遭駭事件,造成重要資料毀損或遺失,顯示 IT 人員定期備份資料庫的重要性。HCP 技術顧問潘祥民表示,Oracle Data Pump 是從 Oracle 10g 推出的資料庫備份匯出及匯入工具,可以說是 exp/imp 的加強版,使用 Data Pump 工具進行資料備份,能節省 IT 人員作業時間,提升整體作業效率!

實際操作如何備份 HCP 資料庫

善用 Patch 更新 與政府法規同步不鬧心

資通 HCP 不定期會有一般 Patch 與大 Patch 更新,除了能提升系統效率,保持與政府法規同步,更能提供客戶更完善的系統功能。

潘顧問指出,為了讓 Patch 更新作業更加順暢,IT 人員事前的準備作業就非常重要,例如:確認預定更新的資料庫目前物件情況、確認使用人員是否已退出 HCP 系統、確認開發人員是否沒有連接資料庫…等。而在 Patch 更新後,也需檢查資料庫的失效物件是否一致,及 HCP 系統是否可正常登入與操作。

資通電腦技術顧問潘祥民說明更新 Patch 前的準備與注意事項

因應微軟終止 IE 瀏覽器服務 HCP 提供人資系統備案

潘顧問表示,為因應微軟從 2020 年 11 月 30 日之後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11 瀏覽器的服務,建議客戶盡速將 HCP 升級至 12c 新版本,以維持系統最佳效益與品質。而對於 HCP 尚未升級的客戶,在無法使用 IE 瀏覽器的情況下,資通電腦也提出以 Java Web Start 開啟人資系統的備案,潘顧問透過實際操作,為資訊人員說明 Java Web Start 的使用條件與系統操作流程。

資通電腦技術顧問潘祥民介紹如何透過 Java Web Start 開啟 HCP 系統

升級 ESS.NET 強化資安防護 提升使用者行動裝置體驗

HCP 技術顧問蕭怡涵指出,資通將原本 PHP 版升級為支援 RWD 的 ESS.NET 新版本,除了讓客戶在行動裝置上有更便利的使用體驗之外,也能減少資安漏洞,提高系統安全。員工與主管出差時,就能不受地域限制,線上進行請假/加班申請與簽核、線上查詢請假紀錄與薪資、主管查詢員工請假/出勤/加班情況、批次簽核…等作業。

資通電腦技術顧問蕭怡涵解說 ESS.NET 的功能與環境建置

資通電腦 HCP 將持續優化系統功能,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的服務!如有 ESS.NET 升級問題,也歡迎與對應的業務窗口洽詢。

如何利用 ESS 系統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即時追蹤,HCP 顧問團隊也會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請來電(02)2522-1351 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