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為國際醫材領導商暄達醫學導入 Oracle EBS,每月結帳省 5 天!

認識暄達醫學

暄達醫學專精開發生產醫療用氣墊床及負壓傷口照護組件,以 Carilex 品牌行銷全球 40 多國,並在歐美設立營運據點。秉持「Caring makes the difference」核心價值,結合生產與研發優勢,與世界各地醫療機構合作,貼近洞察病患與臨床醫師需求,提供最佳化醫療解決方案。產品獲得多項專利與認證,並榮獲 2017、2018 台灣精品獎;今年年初,其醫療用減壓氣墊床更成為全球首家通過 DNV(Det Norske Veritas)取得歐盟 CE MDR(Medical Device Regulation;醫療器材法規)第二類醫材證書,在國際醫材市場大展醫材開發實力。

企業挑戰

暄達醫學正積極推動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開發行)計劃,在企業發展過程中,逐步發現原先的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已無法滿足需求,尤其隨著多次客製程式變更及企業的擴張,系統的限制逐漸凸顯出來,帶來了一些作業流程與成本管理方面的挑戰,鑒於會計師的的建議,決定引進一套新的 ERP 系統,進行營運流程的重新梳理,以達更緊密且高效的企業內稽內控管理機制。

選擇產品
  • Oracle EBS 導入
  • Oracle 顧問服務
  • Oracle 程式客製
  • Oracle GV 導入
導入效益
  • ERP 資料輕鬆轉換,降低新系統上線複雜度
  • 跨系統整合,讓資訊透明、資源共享
  • 提高財務透明度與準確度
  • 每月結帳減少 50% 作業時間
  • 發票處理作業更加快速、省時省力
  • 強化內稽內控管理機制,達上市公司標準作業原則
暄達醫學

國際醫材領導商暄達醫學積極推動 IPO 計劃,但發現 ERP 系統的資料流與邏輯無法完全支援公司需求,加上多次客製程式變更了規則,這種情況逐漸凸顯出一些流程與成本管理相關的挑戰。期望藉由此次計劃導入 Oracle EBS,重新梳理企業營運流程,進一步加強內稽內控管理機制,以提昇企業經營品質,並融入上市櫃公司倡導的專業運作標準,以更好的迎接未來的發展。

「面對 IPO 時程壓力,我們非常嚴謹的評選 ERP 軟體及合作夥伴,以確保系統能準時上線。我們最終選擇 Oracle EBS 的原因,在於它具備完善的產品功能、可彈性客製等優勢,與我們的營運需求相契合。再加上母公司輔信科技長期與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合作,對於顧問群的高專業度與支援服務印象深刻,這也成為我們選擇該系統導入夥伴的關鍵因素!」暄達醫學總經理鄭瑋勳說道。

彈性轉檔格式,輕鬆完成 ERP 資料轉換

此次導入首要面對的難題就是新舊系統的資料轉換。透過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團隊的協助下,使用者只需整理好資料,就能將龐大的資料快速轉入新系統。首先顧問會協助規劃開帳相關流程,再將原系統資料轉入 Excel,並運用彈性方便的 Data Load 轉檔格式,即可輕鬆完成轉檔作業,不僅減輕 IT 人員自行撰寫轉檔程式的負擔,也節省了人力與時間。

Oracle 顧問解決:新系統操作及適應問題

「在系統轉換過程中,前端使用者通常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穩定期。使用者除了要面臨系統操作的壓力,以及準時完成公司的工作任務外,還需面對不適應新系統的心理狀況。」暄達醫學資訊部經理李正一指出,因首次接觸 Oracle ERP 系統,加上系統架構龐大,操作上常找不到正確的作業功能與報表。所幸資通電腦 Oracle 顧問群從旁協助處理,並運用 UPK(User Productivity Kit)教育訓練工具,讓使用者邊做邊學,同時節省 IT 人員製作文件的時間,協助公司降低系統上線的風險、提高人員的作業效率。

暄達醫學此次導入財務、配銷、製造相關模組,並客製庫存月結、報表、銀行付款電子檔的程式。透過 EBS 系統整合從訂單、銷售、採購、生產、庫存到財務等流程,讓資訊透明、資源共享,產出一致且完整的資訊,並提高財務的透明度及準確性,確保財務報表的可靠性。

優化財務流程,加速每月結帳時間

「Oracle EBS 導入後,讓我們每月結帳時間從原本的 10 天縮短為 5 天!」暄達醫學財務部門表示,透過優化財務流程及內控點,提升帳務資料的透明度、即時性及完整性,有效解決過往查帳困難、入帳資料不即時造成帳務結算時間延長,以及異動資料不一致導致成本、帳務數字不準確等問題,加速結帳速度,順利產出財務報表。另外也透過 Oracle GV(GUI/VAT;統一發票/媒體申報管理系統)的導入,讓發票處理作業更加快速、省時省力。

Oracle ERP 協助暄達醫學優化全球營運思維下的作業流程,進一步強化了企業內稽內控管理機制,其強大的系統功能有助於提升了員工的作業能力,同時也為主管階層提供更佳的管理與決策支援。除了遵循上市公司的標準作業原則外,這套系統也為企業未來發展建立完善的流程基礎,得以有力的因應暄達醫學朝向全球市場擴展營運版圖的腳步。

全台超過 400 家客戶使用,立即了解 Oracle E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