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捐贈「文字即時通」系統啟用 幫助北市生命線救援前線

資通電腦近期參加台北市生命線協會五十週年暨北區扶輪社六十週年「文字即時通」啟用典禮暨記者會。慶祝捐贈的「文字即時通」在該協會 eSOS 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 e 平台正式上線啟用。

生命線五十週年暨北區扶輪社六十週年「文字即時通」啟用典禮暨記者會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十分感念台北市生命線成立 50 年來,長期守護處於身心崩潰邊緣的人們,期望透過建置「文字即時通」提供更多元的通報機制,與台北市生命線一同幫助在生命邊緣徘迴的求助者,獲得重生的勇氣與力量。資通電腦未來也將持續以實際的行動實踐對社會的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透過「文字即時通」系統,能協助輔導員在同一時間內服務多人,避免求助者進線等待時間過長;倘若特殊或棘手個案發生時,也可藉由多人協談功能,適時邀請資深輔導員進行協助,增加輔導的能量。此外,還能將求助者需求納入考量,透過進線前的問答評量,針對情況危急者優先安排進線;在對談中,若有關鍵語句出現,系統也會提醒輔導員特別關切注意。另外,系統將聊天機器人設定為引導者的角色,在輔導員未能提供輔導服務前,能先給予求助者適當的關懷。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資通捐贈「文字即時通」以實際行動實踐社會關懷,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台北市生命線長期投入生命守護的工作,以 24 小時全天候電話輔導服務,向求助者伸出關懷之手,達到自殺防治的功效。隨著網路的普及、人際互動模式的改變,台北市生命線積極拓展多元服務管道,近期開啟「文字即時通」,以觸及網路世代使用文字溝通的群體,促使自殺防治議題受到重視。

新聞連絡人:闕念慈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6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