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社會關懷


    • 鼓勵員工自備環保杯與環保餐具,落實節能減碳

      資通電腦積極提倡環保意識,鼓勵員工自備環保杯與環保餐具,落實「節能減碳」和「減塑」,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使用環保餐具
    • 長期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配合發票捐贈

      資通電腦與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放置發票與零錢捐募箱,並定期捐贈,期望以一己之力回饋社會企業責任。

      發票捐贈 發票捐贈
    • 資通電腦捐贈「文字即時通」系統啟用 幫助北市生命線救援前線

      資通電腦參加台北市生命線協會五十週年暨北區扶輪社六十週年「文字即時通」啟用典禮暨記者會。慶祝捐贈的「文字即時通」在該協會 eSOS 救命網-心理健康多元服務 e 平台正式上線啟用。

    • 長年認養家扶兒童 實踐社會責任

      資通電腦支持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扶童計劃多年,近期收到認養孩童捎來感謝函,分享學業、生活點滴以及未來志向倍感溫馨。未來將持續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身體力行回饋社會,致力創造美好的未來!

    • 贊助社團法人台北市生命線協會建置行動生命線系統

      資通電腦贊助社團法人台北市生命線協會建置行動生命線系統,協助建構完整自殺防治網絡,推動自殺防治工作。

    • 35 年來不間斷持續關懷扶助弱勢兒童

      透過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認養弱勢孩童長達 35 年,收到致謝信件並說明其學業、交友情形以及健康狀況,並分享未來志向。期望耕耘企業社會責任之使命,關懷扶助弱勢兒童邁向下一個 35 年。

      關懷扶助弱勢兒童
    • 資通電腦簽署七大「幸福企業」宣言

      資通電腦響應六大工商團體提出七大「幸福企業」宣言,期望藉由簽署宣言,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避免職業災害、創造就業機會,為員工打造幸福職場。

    • 與元培科技大學共同推動產學合作

      為整合產學研資源、增進資源運用、促進產業升級及學生學習和就業,資通電腦與元培科技大學共同推動產學合作計畫、教育訓練計畫、協助提升學生實習專業技能與輔導提升學生就業能力。

      元培科技大學 元培科技大學
    • 資通電腦響應失蹤兒童「404 協尋專案」用創意關懷社會

      資通電腦響應兒福聯盟失蹤兒童少年資料管理中心,將 404 失蹤兒少協尋的頁面放入資通電腦官網的 Error 404 Page Not Found (找不到網頁)頁面中。將錯誤資訊轉化為愛的力量幫助失蹤兒少早日能回到溫暖的家。

      404
    • 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長期慈善活動配合

      資通電腦將長期與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慈善活動合作,提供公司發票與零錢捐募箱放置,並計畫未來有二手物資與假日志工募集活動,希望透過資通一人一力,幫助身心障礙兒童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 捐贈 ciMes 軟體予長庚大學以促成產學合作

      為培育製造管理領域人才,增加就業競爭力,資通電腦透過 ciMes 軟體捐贈計畫, 協助長庚大學提供產業及產品相關知識、提高學界在資訊管理軟體領域的專業整合,期許產學合作能減少台灣產學落差。

      產學合作 產學合作
    • 八八風災捐贈宗教團體慈濟及基督教雙連教會新台幣 100 萬元

      八八水災起因於莫拉克颱風侵台引起台灣中南部及東南部嚴重水災,是台灣自 1959 年八七水災以來最嚴重的水患。期間臺灣多處淹水、山崩與土石流。此次水災共造成 681 人死亡、 18 人失蹤,資通為響應社會公民責任捐贈宗教團體慈濟及基督教雙連教會新台幣 100 萬元。

      八八風災捐贈 八八風災捐贈
    • 汶川地震人飢己飢藉己之力幫助災民

      根據數據統計汶川大地震共造成 69,227 人死亡,是中國有史以來破壞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資通電腦對災區受害者所受苦痛感同深受,迅速進行款項捐贈。期望能用在購買緊急援助物資,與提供災民災後恢復重建階段所需的資源和服務。

      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
    • 台灣各大專院校 PKI 應用教學推廣

      從 2008 年起與經濟部商業司合作,在台灣各大專院校推動 PKI 應用教學已行之有年。在 PKI 競賽中提供競賽團隊 uPKI 元件,開發成不同主題。目前有超過 12 家大專校院系所選擇使用 ARES uPKI 元件做各種應用。盼望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為台灣產學環境帶來正面影響。

      大專院校 PKI 應用教學 大專院校 PKI 應用教學 大專院校 PKI 應用教學
    • 921 大地震第一時間聚集內部力量進行捐款

      1999 年台灣中部山區發生 921 大地震,根據統計造成 2,415 人死亡、29 人失蹤、11,305 人受傷、 51,711 間房屋全倒、53,768 間房屋半倒。除了傷亡慘重,也震毀許多建設與公共設施,並引發大規模的山崩與土壤液化災害。資通電腦在第一時間聚集內部力量,進行賑災款項募捐,期望藉能力所及範圍,幫助災區民眾盡快恢復家園。

      921 大地震 921 大地震 921 大地震
    • 成為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永久贊助人

      資通電腦在成立 10 周年之際,體悟到唯有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實際的回饋社會給予幫助,才能讓企業的綿薄之力有所彰顯,便開始支持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扶童計劃資助家扶兒童。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