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歡慶 40 不畏疫情與企業有「智」一同邁向數位轉型

資通電腦歡慶 40 週年,特別製作「40 不惑 有智一同」網頁,為 40 週慶揭開序幕。將在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環境考驗下,持續協助企業數位轉型邁向智慧數位新時代。

資通電腦歡慶 40 週慶,不畏疫情與企業有「智」一同邁向數位轉型。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資通向來秉持以「資訊科技提升企業競爭力」理念,致力提供更好的軟體與服務,40 年來我們做到了,特別感謝一路相伴的客戶、合作夥伴、股東與員工。今年為了因應疫情資通全產品,協助客戶超前部署,包括:防疫照護假、隔離假等人資系統新增假別需求;工廠減少人力時運用智慧製造系統幫助工廠自動化降低產線影響;以及提供遠距工作企業對專業人力委外需求。並隨著金融單位、企業對資訊安全與法遵議題的重視,已備妥文件加密、金融合規等全方位解決方案,持續扮演好企業數位轉型的績優夥伴角色。在後疫時代相信我們可以做的更多,也會做得更好;以創新的科技實力與豐碩經驗,協助台灣企業邁向智慧數位新時代。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將秉持以「資訊科技提升企業競爭力」理念,致力提供更好的軟體與服務。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根據 iThome 2020 年度 CIO 大調查數據顯示台灣有近六成企業已開始展開數位轉型,資通具備 40 年的資訊服務能量,已備妥各大企業常見需求的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ARES PP(ARES Privacy Protector,資通隱私保鑣系統)、eGUI(Electronic Government Uniform Invoice,電子發票系統)與 ORACLE 顧問服務;在金融方面也提供 AFEIS(Advanced Foreign Exchange Integrated System,國內外匯電腦整合系統)、eAresBank 海外分行核心系統、ARES Treasury System 財務交易系統、Siron® AML(Anti Money Laundering,洗錢防制解決方案)、ISDA SIMM™(International Swaps and Derivatives Association Standard Initial Margin Model,國際交換交易暨衍生性商品協會標準原始保證金模型)解決方案…等各式金融業務所需資訊方案。相信能為金融、政府和工商企業數位轉型扎下良好根基,迎戰智慧轉型龐大商機,一起邁向下一個 40 年。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
資通總經理藏頭詩句慶賀資通電腦 40 週年。

網頁除了可以看見公司長官與員工對資通的祝福外,深蒙各大品牌客戶的肯定與信賴,也收到許多來自客戶端的真摯祝福。

資通電腦員工
資通電腦員工同慶 40 週年生日快樂。
各大品牌客戶
來自資通電腦各大品牌客戶真摯祝福。

網頁當中,更呈獻資通電腦 40 年來的精彩歷程,資通成立於 1980 年,初期著重在金融領域系統研發,1996 年起配合政府推動製造業自動化及電子化措施,開始為新竹科學園區部份電子公司建置軟體顧問諮詢服務,並朝著自行開發企業商用軟體,成為台灣系統軟體領導品牌為目標持續邁進。靠著在企業數位轉型服務累積豐富軟體服務經驗,以及與各國際大廠結盟;結合擅長的資料庫管理系統之規劃與設計,40 年來不斷持續提供各產業數位化系統軟體建置與顧問諮詢服務。

資通電腦40年歷程
台灣第一家上市櫃軟體公司資通電腦 40 年精彩歷程。

資通電腦在教育、社會關懷、環境保護與友善職場的耕耘 40 年來也從不落人後,除長年認養家扶兒童扶助社會弱勢、基金會合作發票捐贈、災害相關大額捐款外,也透過資訊所長捐贈系統協助生命線救援,以及教育上的人才扶植與培育。曾協助 40 家中小企業進行能源環保與碳足跡減量電子化應用,積極宣導並提倡同仁節約用水的觀念與行動;打造友善職場增設 AED 急救設備、設置女性職員哺(集)乳室、舉辦員工教育訓練…等致力落實環境保環與打造幸福企業。網頁中也以生動的地圖方式展現 40 年來在台灣經營軌跡,與大家共享 40 年週慶的喜悅。

資通客戶地圖
資通客戶地圖記載 40 年來資通電腦豐碩經營軌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