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ciMes 教育訓練強化客戶系統客製技能,滿足生產管理需求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為期兩天的 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系統客製線上教育訓練課程,透過詳細解說程式開發技巧,協助客戶強化程式開發的能力,以滿足工廠生產管理客製需求,讓 MES 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教育訓練

ciMes 產品協理甯怡彰表示,MES 系統會隨著生產流程與工藝不同,以及生產環境、管理項目的變動,需做功能上的改進與調整,進而出現程式客製的需求。因此,本次課程主要說明程式開發規範與設計,搭配實務進行實作演練。並由顧問從旁協助客戶解決程式撰寫的瓶頸。期以提升客戶的專業知能,保障各司日常維運讓生產管理運作更加順暢。

ciMes 資深顧問沈政德指出,當產線有客製需求時,建議 IT 人員要以「確認需求、分析執行規則、如何達成目標」的模式進行程式開發。透過教育訓練實務說明不僅能讓客戶理解程式撰寫規範與開發架構,也能更深入地了解 ciMes 網頁及程式該如何設計與應用。

課程中也針對產線使用者可能會提出的需求,像是:WIP(Work In Process;在製品管理系統)建立批號且批號下線、MMS(Materials Management System;物料管理系統)將物料上機待批號進站、QC(Quality Control;品質管理系統)批號是否在進站前首檢並通過首檢…等,進行實作演練,如此能加深客戶對程式開發的熟悉度,在程式客製上能夠更加得心應手,並貼合產線運作及管理需求。

資通電腦 ciMes 顧問團隊將持續以智慧製造為目標,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 MES 系統服務與解決方案!並持續提供最新、最豐沛的 ciMes 系統新知及辦理相關實務課程,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