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晶碩集團旗下美妝品牌美彤國際以 HCP 人資系統打造高效人事流程

認識美彤

美彤國際(以下簡稱美彤)為晶碩集團子公司,以美妝保養品牌代理與品牌經營為主要業務,熱門產品有 AQUAMAX 專業隱形眼鏡與美妝保養產品。

企業挑戰

希望人資系統能具備未來人事擴充彈性,符合公司人事制度,快速建立人事作業流程,協助 HR 人員迅速上手日常業務。

選擇產品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

導入效益
  • 快速建立集團子公司人事制度與流程
  • 確保企業符合政府人事法規
  • 滿足企業人事擴充需求

「由於總公司-晶碩也使用 HCP 人資系統,系統功能符合集團人事需求,加上 HR 人員也熟悉系統操作方式,可縮短導入磨合期,並預留未來公司拓展的人事彈性!」美彤人資經理林冠蓉分享當初導入原因。

支援集團多組織架構,快速建立子公司人事流程

美彤薪酬主管高詩婕 Susie 表示,「多虧有了 HCP 的集團多組織架構設定,我們可以在人資系統中快速建立新公司別,並直接將總公司的薪資政策及規則複製到美彤,統一集團人事管理制度,人事作業無縫接軌!」

HCP 內建支援跨國、跨區組織架構功能,可實現集團多公司人員資料統一管理,總部也能取得各據點資料,即時瞭解人事資訊,有效進行資料整合,完整掌握集團資訊。

美彤國際主打年輕活力的保養品牌

隨政府法規更新系統,保障企業符合人事法令

「HCP 人資系統可支援政府最新法規、客服回覆速度快,加速人事作業運行,值得肯定!」Susie 分享著說道。

HCP 除了符合台灣所得稅、勞動事件法…等法規,系統定期升級最新版本,也可配合東南亞、越南及大陸各地稅制與保險,協助跨國集團企業,快速適應拓展據點需面臨的差異化與當地法令制度要求。

系統彈性參數設計,滿足企業未來人事擴充

而提到系統彈性與擴充性,林經理指出,「總公司晶碩對於 HCP 的結薪速度很有感,以往總需花費 HR 大半天的作業時間,導入後上千名員工的計薪作業,僅一小時就可完成。」另外,HCP 也支持多種輪班設定,完整符合高科技製造業的複雜排班需求。

此次美彤選擇導入 HCP 人資系統,除了肯定系統功能彈性之外,也看中未來擴充性,當企業規模拓展,系統可依企業需求改變,不需再花錢客製或請系統商修改程式,耗時又耗神。

美彤國際致力將世界各地優質的美妝保養品引進台灣,並期望成為台灣最大國際美妝保養品牌代理與代工公司。資通電腦也將持續提供優質系統與服務品質,陪伴美彤引領美妝產業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