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舉辦 HCP 線上課程 說明就業安定費與比對補充保費身分等功能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線上教育訓練,吸引上百名客戶熱情參加。此次課程主要說明「就業安定費、比對補充保費身分、加班規則彈性設定功能、資料庫備份還原演練」等項目,另外也特別介紹「薪資密封袋」提供客戶即時且具有資安防護的 e 化工具。

就業安定費與比對補充保費身分

HCP 產品顧問余孝寬與大家分享,如何以入境日、出境日、聘僱許可屆滿日為條件依據,計算出各期公司應提撥的「就業安定費」。另針對「比對補充保費身分」功能,說明如何將程式產出的媒體檔上傳健保局後,查到不扣繳補充保費的名單。

以出境日為條件依據,計算企業應提撥的就業安定費金額

薪資密封袋 App 守護個資安全

HCP 業務經理廖婉孜也點出企業在傳遞薪資資訊時,對於資訊保密的重視與擔憂,因此提出「薪資密封袋」方案,確保機敏資料在網路上安全、隱密地傳遞,沒有外洩疑慮。薪資密封袋採用 PKI(Public Key Infrastructure;公開金鑰基礎架構)技術加解密,同時支援非對稱及對稱式加密演算法,故員工可依需求任意使用密碼、自然人憑證、或金融憑證等進行薪資加密,透過網頁或 App 即可解密觀看薪資明細或扣繳憑單,確保薪資快速安全的發放。另員工也可透過薪資密封袋 App 進行線上打卡,出勤資料自動回傳 HCP 存放。

薪資條查詢與線上打卡功能

加班規則彈性設定說明

HCP 資深顧問郭政憲則詳細說明「加班最小單位可設定至分鐘數、加班每日上限與每月上限時數(含三個月加班 138 小時)、免稅時數、補休期限與屆期折算代金、加班類型、時段與倍率等彈性設定,及例假日加班自動生成補休與加班工時上限警示功能」的運用。

郭顧問也藉由分享新聞案例、訴願與判決,提醒HR夥伴注意,加班約定最小單位、加班申請制等工作規則或規定,有逐漸失去正當性的趨勢。加上勞動事件法的公布施行,為了避免員工因個人因素提早出勤或延後下班造成加班與否的爭議,也提供了 HCP「管理出勤超時異常」的相關程式,幫助 HR 夥伴更加了解與善用系統功能。

例假日加班時數倍率設定

Oracle 資料庫備份的重要性

HCP 技術顧問潘祥民指出,資料庫備份是非常重要的任務,它可以確保數據在發生故障時可以快速恢復。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冒著「看是意外先來到、還是機器先掛掉」的風險,以免造成重要資料毀損或遺失!

潘顧問也解說 Oracle 資料庫備份的注意事項,像是「備份頻率」、「備份種類」、「備份到不同裝置或是雲端」、「驗證備份文件的完整性和可用性」,並介紹合適的資料庫備份工具。最後,潘顧問也提醒 IT 夥伴們需定期進行備份,才能確保數據安全。

Oracle 資料庫備份工具介紹

課程尾聲,許多企業 HR 也踴躍提問課程內容。在顧問講師們詳細的回覆之後,讓客戶更了解 HCP 系統功能應用,替線上課程畫下圓滿句點!

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服務!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