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HCP 線上課程 分享常用 ALERT、帳密管理與招募系統功能

資通電腦近期舉辦 HCP(Human Capital Planner;人力資產規劃系統)線上教育訓練,吸引百位客戶熱情參加。課程中分享「常用 ALERT 功能、新版刷卡資料正式轉入、住院病假天數設定、資料庫密碼修改、HCP 帳號效期管理、備份還原補充說明」等豐富內容。並介紹「招募管理系統」提供 HR 招募作業新選擇,用最有效的方式找到精準人才!

善用 HCP Alert 提醒員工年假未休天數

HCP 顧問經理郭政憲指出,勞動部公布常見特別休假 NG 態樣(2023.11.03),其中一項為:雇主未每年定期以書面通知勞工特別休假日數。HR 除了請員工透過 ESS(Employee Self Service;員工自助服務)查詢自身的年假未休天數之外,也可藉由 HCP 內建的 Alart 警示功能,設定「特休剩餘天數及到期日通知」,讓系統自動發送提醒信給全體員工。

HCP 內建 Alert 警示功能,幫助 HR 節省大量發信時間

HR 可自行在「警示系統模組」與「排程模組」進行簡易設定,就可以有每日考勤異常、延長工時上限、出勤超時、遲到超過次數、連續曠工三天…等與例行考勤管理作業相關的警示通知。也包含新進員工問候、員工生日祝福、當月員工生日名單、次月員工生日名單…等,供 HR 或職福會辦理發放生日禮金或慶祝活動使用;試用期滿、合約到期、預計留停期滿、本月員工達退休年齡名單等提醒,也讓 HR 在相關作業日期管理更便利。

簡化資料庫 HCP 密碼修改流程

HCP 顧問經理周子洋說明,為因應資安稽核需求,IT 必須定期更新資料庫密碼,HCP 將新密碼儲存在 config.dat 內,再透過系統自動編碼加密,IT 可自行取用提升作業效率。並解說使用者帳號效期管理,HR 可解除離職員工帳號權限,確保符合公司資安稽核政策。

資料庫 HCP 密碼修改方式

招募管理系統 自動蒐集履歷/媒合/發佈職缺

課程尾聲,業務協理廖婉孜介紹了資通新產品「招募管理系統」,支援多國語言與集團架構,滿足跨國企業人事管理需求。除了可串接蒐集人力銀行履歷資料,持續累積人才庫,也能開啟 Auto Post 模式,讓系統自動開立與發佈職缺,並自訂人才條件進行媒合。且招募系統內的資料可與 HR 系統串接,人事資料完整同步不需二次建檔。

此外,招募管理系統結合 Email 發送作業,HR 不需另外發送邀約、面試、錄取信件,直接在平台點選功能選項,即可依據功能情境自動發送 Email 通知。另外 recruiter 最重視的各項 KPI,例如:Cycle time 分析、招募達成率、一般職缺招募天數、困難職缺招募天數、有效履歷百分比、到談率百分比、錄取率百分比、Offer 接受率、報到率…等,皆可依據需求自動產製,簡化 recruiter 手動作業。

製造業及大型企業客戶選擇資通招募管理系統達到的效益

資通電腦 HCP 系統將持續隨政府法規更新,帶給企業用戶更貼心完善的系統服務!為了提供資通電腦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HR 人資系統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電腦 HCP 顧問團隊也持續辦理相關課程。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HC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