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迎向電子發票時代 資通 Oracle 講座助客戶輕鬆整合、營運有效益

如何讓企業快速導入電子發票已是今年底最夯的話題,資通電腦近期邀請國內首家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中華票服共同舉辦「Oracle 發票與電子發票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整合」講座,協助用戶完成發票的數位轉型。

提及電子發票近年的發展歷程及未來趨勢,中華票服特助張榮生表示,過去使用的電子計算機發票雖是由資訊系統開立的,但資料無法上傳至財稅平台,配合政府政策推動,企業改用電子發票已是一大趨勢。然而,在整合電子發票新舊系統的數位轉型階段,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以下簡稱 ERP)、銷售時點情報(Point of Sale,以下簡稱 POS)等系統均須配合財政政策進行調整,方能符合法規規範,因此 ERP 系統的彈性度及可擴充度就與建置成本息息相關。

中華票服特助張榮生指出,企業轉型改用電子發票已是一大趨勢,ERP 系統須能配合財政政策進行彈性調整,才能完全整合新舊系統,符合法規規範。

面對全面無紙化的電子發票時代,資通電腦為國內首家甲骨文(Oracle)代理的在地服務團隊,深耕台灣 ERP 服務數十年,熟知法令規章及組織經營思維。擁有豐富輔導企業導入電子發票經驗的資深顧問蔣文方說道,雖然電子發票的政策上路,企業面臨數位轉型的需要,但換個角度來看,組織透過本次財政部新修訂的《統一發票使用辦法》,重新審視企業內部流程並進行調整,更能讓組織工作流程與時並進。而在新舊發票系統整合的過程中,Oracle ERP 電子發票解決方案以不更動使用者現有的使用習慣及畫面為設計前提,從後端程式的介接修改補足新增的電子發票作業,融合了原始發票開立與作廢各項工作程序以及電子發票平台提供的彈性作業流程,提供最簡易、安全及自動化的電子發票上傳作業,有效降低企業報稅成本;另一方面,透過網路平台自動化、透明化的一貫作業,攢節人力成本,搭配線上勾稽核對,財會部門查核無須耗時發函往返,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因應電子發票上路在即,Oracle ERP 電子發票解決方案以自動化、透明化的管理機制,加上高彈性設計,足以滿足不同企業在電子發票管理上的多樣需求,是企業整合新舊發票系統的最佳營運管理夥伴。資通電腦顧問團隊也將於 12 月份再次舉辦 Oracle ERP 電子發票講座課程,為資通用戶做好電子發票整合作業的最佳準備,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Oracle 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訂閱資通電子報,即時獲取更多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