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通電腦 Oracle EBS 講座 串聯電子發票輕鬆完成數位轉型

企業採用電子發票簡化營運流程,已是近年的趨勢,國內首家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以下簡稱 ERP)上市公司資通電腦再次偕同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領導廠商中華票服,舉辦「Oracle 發票與電子發票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整合」講座,獲得用戶廣大迴響。

由財政部催生的第三方加值服務中心中華票服,特助張榮生於會上分享電子發票近年發展趨勢時指出,過去使用的電子計算機發票雖是由資訊系統開立的,但資料無法上傳至財稅平台,導致資訊傳送出現斷層及人工誤差的可能,改用電子發票已是多數企業近年的 e 化方向,更是近年國家政策推動重點之一。然而,在整合電子發票新舊系統的數位轉型階段,ERP、銷售時點情報(Point of Sale,以下簡稱 POS)等系統均須配合財政政策進行調整,方能符合法規規範。另一方面,電子發票串接 ERP 系統轉出發票內容,整合訂單、出貨、驗收、發票及收款流程,有效加速企業內部財務作業零誤差,攢節營運成本。

中華票服特助張榮生指出,電子發票搭配 ERP 系統能有助於大數據分析,透過彈性的 ERP 系統進行調整規劃,更能輕鬆符合法規規範。
資通電腦資深顧問蔣文方以豐富的導入經驗建議企業組織藉由電子發票的導入,重新檢視企業內部流程,讓團隊工作更順暢,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資通電腦為國內首家甲骨文(Oracle)代理的在地服務團隊,深耕台灣 ERP 服務數十年,熟知法令規章及組織經營思維,是迎向全面無紙化電子發票時代的最佳數位轉型夥伴。而擁有豐富企業輔導經驗的資深顧問蔣文方建議,企業組織可藉由本次數位轉型的機會,重新審視及調整企業內部流程,讓團隊工作更順暢。而 Oracle ERP 電子發票解決方案以不更動使用者現有的使用習慣及畫面為設計前提,從修改後端程式的介接補足新增的電子發票作業,融合原始發票開立與作廢各項工作程序以及電子發票平台提供的彈性作業流程,提供最簡易、安全及自動化的電子發票上傳作業,有效降低企業報稅成本,加上網路平台自動化、透明化,讓財會部門使用線上勾稽核隊就能完成查核作業,有效提升企業營運效能。

資通電腦顧問團隊也將持續舉辦 Oracle 相關課程,為資通用戶邁向智能企業奠定基礎。提供資通客戶最新、最豐沛的 ERP 新知,歡迎訂閱資通電子報,資通顧問諮詢服務團隊也持續辦理 Oracle 座談活動。歡迎想進一步了解 Oracle ERP 的客戶來電(02)2522-1351分機 301 洽詢。

新聞連絡人:張珮珊
Email:marketing@ares.com.tw
電話:02-25221351 ext. 383
(ARES、資通、資通電腦為資通公司之註冊商標。其他名稱及註冊商標分別為各相關公司所有。)